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G股第二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1: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不到两周的时间,大盘暴涨已过百点,眼看“6#zhPoint#8”行情的两个高点近在咫尺,大盘的走向反而犹豫起来,指标股、科技股、超跌股相继黯淡,只有试点复牌后的G股新贵,还在继续挑逗着我们的视觉极限,仿佛在向人挑衅:前一段是谁在说G股就是割股,你丫后悔去吧!

  一个月前我曾经淘宝过的G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3,昨收盘6.78元)昨日终于露
了个大脸,刚瘦过身又戴上时髦的G帽,身价自然也是水涨船高,昨日直接大涨一个半涨停,让我扼腕兴叹———最关键的一刻咋就没停住呢!同样是G股,首批试点的三一、金牛复牌后无一例外地大跌,有谁能想到这G股的第二春来得如此的猛烈呢?

  市场在不同时间对同一事物的判断,可以出现如此大的反差,这实在是股市独有的现象,现象的背后最根本的还是投资者心理的变化,而心理变化的催化剂离不开大资金的暗流涌动,这期间,如果没有资金接住宝钢、长电的巨量抛盘,没有G三一的梅开二度,所谓试点股的第二春还不是水中花而已。

  我一直以为,这波行情多少是占了试点的便宜,只要参与了这轮行情的股民,即使没能直接分享试点股的豪宴,也同样是间接的受益者,从这个角度看,我还是希望G股的牛劲还能保持下去。至于短线市场出现的审美疲劳,当然也不能太大意了,昨天G股这么火都没能将市场带起来,短线还是要小心为上,今天我不准备加仓,继续持有*ST黑龙(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7,昨收盘1.45元),一周过后,没准风头能盖过现在的G股呢!(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