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盛夏的果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4: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8月正值盛夏时节,气温开始升高,每天到大户室,第一件事就是把空调打开。

  其实我并不喜欢夏天,一是我不喜欢吹空调,既不环保、也不利于身体健康,但迫于气温的升高,我只能把防暑降温放在首位;二是因为蚊子多,我很不喜欢被蚊子咬了的那种滋味;三是股市行情不好,一般在每年的8月,行情都是很差的,市场往往出现大幅下跌,比如在2003年、2004年的8月,股市都以下跌报收,让我等小股民很是受伤,而这也是我不喜
欢夏天的最主要的原因。

  有一首很有名的流行歌曲,叫《盛夏的果实》,唱的是一对男女在分手之后,才体会到爱情的甜美,虽然果实的香味诱人,但最终留下的只是盛夏的回忆。其实,股民和股市的关系,也像谈恋爱的男女,最终只会有两种结果,不是回忆往日的甜蜜,就是享受开花结果的幸福。我真希望,今年的股市,能在盛夏送给中小股民既芳香又甜蜜的果实。

  昨天是今年8月的第一天,几经波折之后,大盘最终还是收出了红盘。我说过,比较看好今年8月的行情,而且还看好下半年的行情,熊市走了这么久了,基本面开始转暖,向好的因素也越来越多,所以我大胆预测,今年8月的股市,机会会很多。

  昨天深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021,前收盘8.06元)有重大事项未能及时公布,停牌了一天,我准备今天继续在8.5元附近挂单卖出;*ST黑龙(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7,昨收盘1.31元)昨天出现了回调,我估计主力是在洗盘,清洗浮动筹码,我准备继续持股。(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