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乱世出英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8:12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今天老陈起了个大早,他精神抖擞地来到大户室仔细查看光电股份的资料。接着小二黑、阿彬和刘姐也都陆续回来了。消息灵通的刘姐告诉我们:现在市场流传,新股发行即将开始。虽然是空穴来风,但未必无因。

  在刘姐的提醒下,我们买股票十分谨慎。阿彬和老陈趁着大盘回调,在1.87元买进了光电股份。我和小二黑则在下午才开始动手买股票。回头再看大盘,我心有余悸,若不是刘姐提醒,我很可能在早上大盘上冲时高位买进股票,成为被套一族。

  小二黑认为:由于市场获利兑现的要求强烈,预计明天大盘将振荡回调,考验30日均线的支撑。

  大家纷纷露出了担忧的神色,只有阿彬兴奋地说:虽然今天大盘振荡调整,但盘中上海三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纺织股飙升涨停,并带动纺织板块全线启动,后市纺织板块有望持续走强,特别是那些有业绩增长潜力的纺织板块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在阿彬的启发下,我找到了收入20亿,增长近三成的维科精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152]。公司是亚洲最大的制线企业,拥有全国最大的大提花无梭布生产基地,是中国最大的棉毛毯生产企业,拥有多个行业第一,规模优势明显。公司2004年主营收入达到创记录的19.84亿元,同比增长28.35%;2005年第一季度主营也达到近5亿元,同比大增70.18%,这为公司05年业绩大增埋下了伏笔。

  小二黑也认为维科精华是一只短、中线金股,但他更看好福成五丰(资讯 行情 论坛)[600965]。因为近期四川猪只疫情使得人们增加牛肉购买需求,同时自04年以来牛肉价格的大幅上涨,这为主营牛肉的福成五丰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技术上看,该股底部构筑多头排列上攻,而量能的逐渐放大显示主力积极回补。目前仅2元的股价已经是极度超跌,短线有望快速拉升。

  常言道:乱世出英雄,在大盘调整的时候赚钱,更显出炒股本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