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173家公司这个月被现场调研过,其后超六成股价上涨,苹果CEO竟现身调研名单

  现场调研对于投资者、上市公司合作伙伴还是媒体进一步理解上市公司,都具有重要的价值。

  Wind统计显示,12月份以来,共计有173家上市公司有投资者到现场进行调研。

  需要指出的是,投资者调研并非机构投资者的专利。12月4日,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现场调研立讯精密的过程中,多家媒体机构一同参与此次调研。随后,12月6日,在广州出席财富论坛的蒂姆库克表示,在中国寻求供应商是因为中国技术、生产工艺非常高,而并非因为劳动力成本低。

  12月4日现场调研立讯精密的投资者

  从A股多家上市公司涉足苹果手机产业链的角度来看,蓝思科技长盈精密等上市公司都属于苹果公司的合作伙伴,蒂姆•库克所说并非只是场面上的恭维。

  Wind统计显示,快乐购润和软件北方华创金字火腿开润股份岭南园林鼎汉技术康弘药业拓日新能老板电器水晶光电等等11家上市公司接待参与调研的投资者数量超20家。

  11月21日,快乐购公告定增募资20亿元,用以收购快乐阳光、芒果互娱、天娱传媒等多家公司的股权后,12月7日,有46家投资机构和4家上市公司相关方参与快乐购现场调研。

  除券商、基金、资产管理公司、私募、信托等金融机构外,快乐购的相关方芒果传媒以及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也出现在调研名单当中。

  现场调研内容涉及芒果TV选择此时注入的动机和原因、芒果TV版权、芒果独播战略方向、媒体运营思路、利润来源、与BAT竞争合作、团队激励等多方面的内容。

  (资料来源:Wind)

  除快乐购外,润和软件、北方华创、金字火腿、开润股份等上市公司投资者现场调研的侧重点存在较大区别。

  (资料来源:Wind)

  Wind统计数据显示, 173家在本月被现场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有109家公司的股价在机构调研后出现上涨,占比63%。

  其中,太辰光荣盛石化世纪天鸿东尼电子星云股份天顺风能贝达药业等7股被机构调研后,股价上涨超10%。与此同时,名雕股份凌霄泵业武汉凡谷被机构调研后,股价反而下跌超10%。

  (备注:关于公司被调研之后的股价涨跌幅,月内被多次调研的以最新一次机构调研日期开始计算所得。)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