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双十二”狂欢又至,家电业再掀销售热潮。不过,或许难以再复制双十一的辉煌。

  来自海信电商数据,在双11期间,海信电视线上总销售额近15亿,同比增长超100%。11月11日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11月13日,海信电器(600060.SH)上涨了6.41%。

  而随着双十二的到来,海信电器却未能复制双十一的行情。12月12日,海信以14.29元收盘,下跌了1.65%。实际上,12月以来,海信电器已经累计跌去了6.08%。

  不过,在家电中,海信在双十二的表现并非个别现象,其所在的家用电器板块当日下跌1.08%,智能电视概念板块也下跌了1.37%。

  同时,当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了1.25%、0.90%、1.01%。

  近日海信电器海信全球化布局动静较大。一方面是其与夏普纠缠许久的官司有了最新进展。12月5日,加州北区法院正式就夏普诉讼海信一案作出判决,支持了海信提出的动议,并裁定该案件必须提交新加坡仲裁,直至新加坡仲裁中心完成仲裁,该案才有继续审理的可能。届时,如果夏普想继续审理此案,海信亦可提出动议驳回此案。

  另一方面收购日本电视巨头东芝。近日,海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东芝株式会社在东京联合宣布: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Toshiba Visual Solutions Corporation,简称TVS)股权的95%正式转让海信,转让完成后,海信电器将享有东芝电视产品、品牌、运营服务等一揽子业务,并拥有东芝电视全球40年品牌授权。该项股权转让金额暂计为129亿日元((约7.54亿元)),预期将于2018年2月底完成交割。

  海信电器收购东芝是“捡便宜”还是“捡垃圾”,一时成为市场讨论热点。海信集团总裁、海信电器董事长刘洪新曾表示,收购后,海信将整合双方研发、供应链和全球渠道资源,快速提升市场规模,加快国际化进程。

  目前,海信已连续13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全球市场占有率已进入前三,且呈现高速发展状态。以美国为例,今年前九个月,海信在美国的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高达54.4%,在刚刚过去的黑色星期五大促中,海信一天即销售52万台4K电视,并且都是自有品牌。

  海信在2017年三季报披露,营业总收入237.46亿元,同比去年7.57% ,净利润为6亿元,,同比去年-47.39%,基本EPS为0.46元,加权平均ROE为4.53%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海信电器已经跌去了14.07%,最近一个月下跌了4.61%。不过,2017年10月份以来的最近两个月,东方财富、安信证券等12家机构对海信电器给出“增持”、“买入”“推荐”的评级。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