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18:53 新浪财经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新浪财经讯 12月11日消息,广汇能源融资接连受挫,增发被迫终止后,配股又被按下了暂停键。

  12月11日,证监会第十七届发审委发布2017年第68次工作会议公告的补充公告称,鉴于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第68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配股申报文件的审核。

  据了解,8月15日,广汇能源披露配股预案,拟以总股本52.21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总计配股不超过15.66亿股。本次配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亿元,其中9亿元用于投资南通港吕四港区LNG分销转运站(一、二、三期)项目,31亿元用于偿还上市公司有息负债。

  其中南通港吕四港区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9亿元,其余31亿元用于偿还上市公司有息负债,截至今年6月30日,广汇能源合并口径资产负债率达70.35%,处于同行业上市公司中相对较高水平。广汇能源方面称,近年来公司的资产负债率逐年提升,流动比率、速动比率逐年下降,且资产总额中非流动资产的占比、以及负债总额中流动负债的占比均逐年提升,公司财务风险增大。

  同日,广汇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符合配股条件,其董事会对照上市公司配股的相关资格、条件的要求,经逐项自查,认为公司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关于上市公司配股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具备申请配股的资格和条件。

  10月10日,广汇能源收到通知书,证监会决定受理上述配股申请。

  11月2日,广汇能源收到证监会反馈意见通知书。同月10日,广汇能源公布的反馈意见回复显示,证监会提出了六大重点问题,分别涉及南通港吕四港区项目详情、公司有息负债明细、公司经营业绩变动情况、环保违法违规情况等。此外,广汇能源控股股东大部分股份被质押等问题也被问及。

  12月7日,广汇能源配股项目保荐机构中信建投收到证监会出具的《关于请做好相关项目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两天后,发行人、保荐机构对工作函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复。广汇能源的业绩变动情况、南通港LNG项目、环保处罚等问题再次被深入问询,新增问题包括公司担保等。

  广汇能源因背后老板为新疆首富孙广信而备受关注,在今年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孙广信以238.3亿财富排名第73位。广汇能源为广汇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主营天然气销售、煤炭以及煤化工产品。2015年开始,广汇能源经营业绩持续出现较大下滑,今年前三季度实现了逆转。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