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张松山入主丽江旅游 丽江国资委:望助推地方旅游业发展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1月30日丽江旅游(002033,SZ)曾公告称,公司实控人已由玉龙雪山管委会变为华邦健康董事长张松山。12月7日,丽江市国资委就相关问题回复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目前,丽江旅游第一大股东为丽江玉龙雪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雪山公司),持有上市公司15.73%的股权。

  张松山此次入主颇为复杂。首先,华邦健康(002004,SZ)斥资5241.6万元对丽江山峰旅游商贸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峰公司)增资,山峰公司为雪山公司之股东。在增资完成后,山峰公司持有雪山公司20.50%股权,华邦健康直接持有雪山公司33.86%股权。如此,两者持有山峰公司56.23%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增资前,玉龙雪山管委会为雪山公司第一大股东,从而控制丽江旅游。

  增资后,雪山公司直接持有丽江旅游15.73%的股权,再加上华邦健康直接持有丽江旅游9.26%的股权,以及其一致行动人张一卓(华邦健康实控人张松山之子)直接持有的丽江旅游5%的股权,华邦健康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控制丽江旅游29.9%的股份。张松山成为丽江旅游的新实控人。

  这种曲线入主的方式,被外界认为绕开了国资监管部门。华邦健康增资山峰公司是关键,而山峰公司此前由山峰公司工会持有51%的股权,不含国有股份,因而增资不涉及国有股权变动。

  记者近日采访丽江旅游也获悉,华邦健康此次增资事先没有与丽江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丽江国资方面对公司实控人变更事宜高度重视。

  近日,记者亦向丽江市国资委发送采访函,询问对于丽江旅游实控人变更一事的态度。

  12月7日,丽江市国资委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此次张松山先生通过山峰公司增资扩股成为丽江旅游的实际控制人,体现其对丽江旅游情有独钟,说明玉龙雪山景区乃至丽江旅游发展是充满生机与活力,其对丽江旅游发展也充满信心。

  “希望今后丽江旅游助推丽江旅游业转型升级,有力促进丽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丽江市国资委表示。

  丽江市国资委同时称,其历来重视加强国资监管工作,正确履行出资人职责,今后将继续做好国有股权监管的各项工作,依法依规维护正当权益。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