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1日10:35 新浪财经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新浪财经讯 12月1日消息,来自于微博用户 @北京困难群众 11月29日发布微博称,自己来自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并将父母给的首付钱全部投入了自己公司发起的“员工互助理财”。然而自2017年6月份以来,亿阳集团内部员工理财已无法支付赎回本金和利息。

  文中质疑称,在工作期间,并没有发现亿阳信通和亿阳集团有明显的界限,虽然最终理财是投向了亿阳集团,但作为基层的员工,无法区分亿阳信通和亿阳集团,而且亿阳集团集资互助理财,是在亿阳信通的支持和配合下完成的。

微博图摘微博图摘

  公开资料显示,亿阳集团是亿阳信通的第一大股东,占总股本比例32.89%。此前的10月19日,媒体曾报道称,亿阳集团已存信用风险。其9月份,内部流动性便已出现问题。更有爆料称,集团"内部理财"无法正常返款给员工。

  据报道,北京富国天启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在9月28日和10月12日发布两则公告,公告与亿阳集团在其平台的资管计划有关,是“富国天启-亿阳集团流动资金贷款资产管理计划”第八到第十一期的兑付情况说明。

  在9月26日,亿阳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亿阳信通发布关于控股股东股权被司法冻结的公告,公司股票也在当日起停牌并承诺,公司将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公告并复牌,然而截至今日,公司股票依然处于停牌状态,公司债在停牌前也经历了剧烈震荡。

  以下为@北京困难群众 部分微博摘录:

  我是来自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作为员工我努力工作,平时省吃俭用攒下了一点钱。于2017年公司主页上,通过公司平台,相信了公司发起的“员工互助理财”。在员工理财中,我投入了父母为我攒下的房子首付,想着该理财是上市公司平台组织,只要公司不倒闭就没有风险。然而,正当所有人都觉得这是公司福利的时候,噩梦来临了!自2017年6月份以来,亿阳集团内部员工理财已无法支付赎回本金和利息。作为该事件的直接受害 人,我经历了人生最灰暗的日子。

  在工作期间,并没有发现亿阳信通和亿阳集团有明显的界限:企业文化、规章制度都是同一套;作为基层的员工,我们无法区分亿阳信通和亿阳集团;对于员工来说,亿阳集团和亿阳信通就是一家。集团和信通共用网站、邮箱、徽标、口号、刊物,我们都认为亿阳集团和亿阳信通是一体的。亿阳集团集资互助理财,是在亿阳信通的支持和配合下完成的,我作为亿阳信通的员工,由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这个值得信任的平台组织签署文件,进行宣传,得到这样强大的上市公司的信用背书,获得超强的安全感。

  此外,亿阳集团和亿阳信通的注册地址、实际办公地址都是一样的。 借款前都认为是同一家公司,对公司经营状况的感受只能来源于亿阳信通的业绩及财报。在这5年的集资过程中,亿阳信通一直积极宣传,信通的领导对下属员工宣 灌,财务人员积极打印合同组织集资员工签字,信通的领导也根据集团的要求在集资表格上签字(公司网页上集资流程要求)。

  就这样我通过亿阳信通公司的渠道参与到亿阳集团公司的借款, 并且像我这样的员工据我所知还有成百上千人,在本次亿阳集团理财事件中数量庞大的员工将家庭毕生积蓄投入了理财,在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下普遍感到失去了 信心,失去了未来。这些参与理财员工大都是最淳朴的工薪阶层,为了公司的项目经常加班到深夜,很多同事居住在狭小的出租屋里辛苦的积攒着买房的首付,还有 的每月拿着工资的一大半还房贷,还有的要养孩子,要给年事已高的父母治病……。

  我来自北方的农村,父母辛辛苦苦供我读完大学,读完大学想着 来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赚点钱能让父母过上好日子,现在自己的积蓄和父母攒下的多年积蓄都投入到了公司,本来计划来年到期能凑够钱会老家省会凑个首付。但是 现在我不知道该如何应对,我不敢跟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父母去说,我怕他们经受不住这个打击,而我也没法对我的父母做一个交代。我很迷茫,我也不知道未来在哪 里,是否还会有未来?公司的冷漠在一点一点的蚕食我对公司的感情,到走投无路的时候,我可能会爬上公司的大楼或者其他方式,以死做最后的斗争,希望到时有 人拨打媒体电话现场的同事帮我直播,人活一口气,为我也为大家。除此之外我真的想不到什么活路。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