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通信零失误 海能达高研发投入迎来收获期

  9月3日~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相继在厦门圆满举行。海能达为本届金砖峰会打造最高安全级别的全域安保立体通信网,从峰会关键核心区域到厦门岛内外全境及周边海域提供高稳定可靠的通信保障,打造了一张“全覆盖、全天候、全联网、全加密”的专用无线数字集群网,在整个金砖会晤保障期间,成功做到“零中断、零故障、零失误”。

  值得一提的是,海能达之所以能够满足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严要求,与公司大手笔的研发投入有关。除了在产品方面取得显著优势外,持续的高研发投入也助力海能达在近年来多次中标国家级项目。事实上,作为本届国际峰会“护航员”的海能达,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频频布局。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宽带集群通信标准的落地、各国宽带专网建设项目的不断启动以及宽窄融合渐进式方案的提出,作为目前全球发展更快的专网通信公司,海能达将迎来巨大的市场机遇。

  全域安保立体通信网为金砖增色

  9月3日~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在厦门圆满举行。作为世界瞩目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不仅是中国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同时也是一次重大的国际交流,“金砖+”模式是本届峰会的一大亮点,金砖国家领导人齐聚“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厦门,共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合作大计,更是“一带一路”倡议落地的行动方案。

  不过,厦门地形特殊复杂,有山、海、隧道、岛屿等多种地域;同时也有多业务部门参与安保,这对通信保障来说,无异于一次严峻的挑战。那么,如何才能构建不同区域、不同层级的网络全覆盖呢?

  面对这一挑战,作为本届国际峰会“护航员”的海能达为全面保障此次会晤的顺利进行,针对核心安保高要求级别,部署群组基站,实现越区无缝切换,所有基站冗余热备份,为所有关键核心区域安保提供高稳定可靠的通信保障。

  而针对厦门的复杂地形、城市建筑高低错落、管辖海域面积广等难点,海能达根据厦门地形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灵活采用小区制规划和室内分布、三分集等技术,充分解决厦门市建筑密集——信号衰减快,重点场所多——室内覆盖难等困难。在针对隧道覆盖这一特殊应用场景时,海能达选用公司自主研发、业界领先的IBS一体化基站,利用其高度集成的一体化设计,优越的防护等级,便捷的安装方式,极佳的信号覆盖能力,完美解决了隧道内基站安装、信号覆盖的难点;同时,配合海能达独有的群组技术,在厦门岛内重点长隧道组建隧道群组基站,解决了隧道内快速越区问题,保证通话清晰流畅不掉话。面对海域信号覆盖这一需求,海能达采用环岛基站的建设方式,不仅为重点路线——环岛快速路提供无缝的信号覆盖,同时也对厦门所辖海域进行信号全覆盖,满足了用户的通信需求。

  此外,为优化地面信号覆盖情况,海能达在PDT系统之中首次引入大数据思想——系统自动收集终端上报的场强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以可视化的方式将整体网络覆盖情况实时的呈现在用户面前,用户可实时监管网络状况,也为持续的网络优化工作指明了方向。

  从通信保障预演到安保期间通信保障,海能达一如既往的秉承了“应所需,畅所能”的公司理念,认真对待细微问题和隐患,落实“全覆盖、全天候、全联网、全加密”的建设要求,打造出一张高质量的厦门市全域安保立体通信网络,最终以“零中断、零故障、零失误”的完美保障结果达成了客户建设初期对海能达的要求。

  竞争力日益显现

  值得一提的是,海能达之所以能够满足此次会晤的严要求,与公司大手笔的研发投入有关。有趣的是,作为全球专网的领先企业,海能达在研发投入上一直不遗余力。根据日前东北证券发布的研报显示,目前海能达员工的40%为技术研发人员,而公司持续将每年销售收入15%投入研发。2017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4.13亿元,同比增长94.27%。产品方面,海能达推出和发布多款防爆终端和高性价比商业终端,持续保持和加强现有窄带产品的竞争优势;下一代宽带产品的研发进度顺利,宽窄带终端产品顺利发布并实现商用;宽带系统产品在多个城市完成部署;加速Mesh产品的开发和产品化;融合多媒体调度、第三代指挥中心、可视化指挥调度等技术研发进度稳健。

  除了在产品方面取得优势外,持续的高研发投入也助力海能达在近年来多次中标国家级项目。仅2017年上半年,公司PDT方面便签订了深圳、厦门项目;DMR方面,中标菲律宾国家警察、四川甘孜林业通信系统建设项目;Tetra产品线方面则中标并签署了安哥拉公共安全一体化平台集群系统采购合同、2017年FIFA联合会杯及2018年FIFA世界杯Tetra通信网络建设项目,并在国内轨道交通等行业取得突破性进展,中标多条地铁线路专网通信系统项目。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宽带集群通信标准的落地、各国宽带专网建设项目的不断启动以及宽窄融合渐进式方案的提出,海能达将迎来巨大的市场机遇。(资讯)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