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9日16: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9日消息,继五月向会计事务所发出状纸,新都酒店今日宣布已正式立案行政诉讼起诉深圳交易所,并诉请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撤销《退市决定》。因退市事宜,新都酒店今年已卷入两起仲裁案和两起诉讼纠纷。

  在5月向会计事务所发出“状纸”后,新都酒店今日宣布,已经正式立案行政诉讼起诉深圳交易所,并诉请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撤销《退市决定》。目前案件已经正式立案,案号为:(2017)粤03行初128号。针对该事件,新浪财经尝试联系新都酒店董秘询问细节,但截止发稿未能得到回应。

  5月17日,新都酒店称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称“深交所”)《关于深圳新都酒店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深证上 [2017]311号),2017年5月16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公司于5月24日进入退市整理期。

  对于此次退市原因,公告称系因新都酒店2013年度、2014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21日起暂停上市。

  然而对于该项退市决定,新都酒店显然不能完全接受。在5月12日,新都酒店发布公告称,已通过法院向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长沙分所)以及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提起诉讼。并同时因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同纠纷向长沙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公告显示,根据新都酒店2015年度财务报表,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4,936,991.59元(2016年11月25日,公司将该数据更正为12,556,057.78元)。2016年4月25日,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审计了公司的财务报表,认为新都酒店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公允反映了公司2015年12月31日的合并及母公司财务状况,以及2015年度的合并及母公司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

  2016年5月3日,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新都酒店股份有限公司之恢复上市保荐书》,认为新都酒店已经具备恢复上市的法定实质条件。新都酒店于同日向深交所提出恢复上市的申请,深交所于2016年5月9日受理其恢复上市的申请。

  针对公司2015年度高尔夫租金收入2,950万元系经常性损益还是非经常性损益的问题,新都酒店表示特意委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专项复核,并签订了《审计业务约定书》, 由新都酒店向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长沙分所支付了审计费用12万元。大信会计师事务所于2016年12月15日出具《深圳新都酒店股份有限公司高尔夫物业租金收入作为经常性损益的复核说明》(“复核说明”),认为将高尔夫租金收入2,950万元作为2015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符合企业会计准则规定,作为经营性损益披露,符合公司的业务特点,亦遵循了一贯性原则。

  2017年4月28日,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突然向新都酒店发出《通知函》,认定《复核说明》将高尔夫物业租金认定为经常性损益不当,将公司2015年度营业收入中确认的2014年度租赁期的高尔夫物业租金收入,从经常性损益事项调整为非经常性损益。

  新都酒店认为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长沙分所)以及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专业的证券市场审计机构,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存在严重过失, 在适用会计准则不变的情况下,针对同一问题先后出具两个截然不同的审计意见, 导致新都酒店直接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给公司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

  而针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新都酒店认为前者作为专业的证券市场审计机构,且连续两年为新都酒店提供审计服务的情况下,先后就2015年高尔夫租金收入确认为经常性损益出具截然相反的意见,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存在严重过失,因此向长沙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

  此外在5月17日,新都酒店公告称因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同纠纷向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新都酒店认为广发证券作为专业的证券市场中介机构,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未尽合理注意义务,存在严重过失。(新浪财经 李诗韵)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