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重工上市后业绩连续承压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去年11月25日上市的天能重工(300569),在上市后业绩连续出现承压迹象。继2016年出现业绩微降情形之后,天能重工在今年上半年又出现了营收、净利同比大幅下滑的情况。

  天能重工8月12日披露的2017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3.41亿元,同比大幅下滑39.4%,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5067.5万元,同比大幅下滑53.75%。对于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出现大幅下滑的原因,天能重工在半年报中表示,是由于“报告期内西北地区、东北地区受弃风限电的影响,云南地区受山林保护等政策的影响,风塔建设项目大幅减少”以及“报告期内原材料成本大幅增加”等因素的影响。据了解,天能重工的主要产品为风力发电用风机塔架。今年上半年,天能重工风力发电塔架制造业务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3.396亿元,同比大幅下滑39.39%,报告期内该项业务的毛利率为28.38%,较上年同期下滑6.76%。

  实际上,天能重工登陆A股市场的时间并不算长,从去年11月25日上市交易至今,尚不足9个月的时间。然而,在上市后天能重工的经营业绩却呈现连续承压的迹象。在今年4月20日,天能重工披露了上市后的首份年报,不过与上市前连续多年呈现营收、净利双增长的情形不同,天能重工上市后晒出的首份年报成绩单并不理想。天能重工此前披露的2016年度报告显示,2016年,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9.6亿元,同比下滑5.12%,报告期内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1.71亿元,同比微降0.73%。今年一季度,天能重工的经营业绩承压迹象并未有所好转,还出现了加剧的情形。根据天能重工披露的2017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在报告期内,天能重工实现营业收入约1.69亿元,同比下滑28.56%,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3247.7万元,同比下滑10.14%。不难发现,与上市前连续增长的经营业绩不同,上市后,天能重工的经营业绩开始连续承压。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