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2日22:56 券商中国

  原标题:“某”券商资管狂抛平安与兴业遭点名,哪家券商?已曝四大蛛丝马迹

  作者:弘毅 

  大盘正逢3300点攻坚战的蓄势,今日下午2:30再现情绪性杀跌,权重股中国平安兴业银行火上浇油,2:37分和2:40分突遭10亿元神秘资金秒砸!

  上交所收市后紧急做了情况说明,神秘资金属于“某券商资管账户”,该账户盘中已被暂停当日交易。

  到底是哪家券商资管,如此狂抛中国平安和兴业银行的目的是什么?一时间业界猜测纷纷!券商中国记者已找到四大盘中细节!我们先来回顾盘面。

  10亿资金秒砸

  今日下午2:37分,一笔约1300万股的卖单瞬间将中国平安由36.16元砸向35元,使得该股票由平盘到下跌3.56%,合计在35元成交约4.55亿元。

  无独有偶,今日下午2:40分,一笔约2400万股砸盘,瞬间将兴业银行的股价从16.07元砸向15元,跌幅由0.6%瞬间扩大至7.35%。一分钟后,在15:5元的位置成交1300万股。3分钟内,兴业银行合计成交约3700万股,合计成交额约5.6亿元。

  尽管中国平安和兴业银行合计异常交易金额仅仅约10亿元,占两市总成交金额的比例可以忽略不计,但两只股票异常交易金额分别占他们各自全天成交金额的2成和3成,因此造成两只大盘蓝筹股异常波动。

  不仅如此,这2只股票的股价异常交易,恰好处在大盘尾盘惯性下跌过程中,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大盘更快下跌,并给投资者带来了恐慌,被投资者所诟病。如不是另外有神秘资金入市拉升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大盘尾盘下跌幅度将更大。

  拉升大盘的还有建设银行:

  在多种资金共同作用下,今日下午2:30之后,大盘走势颇为蹊跷:

  某券商资管账户被监控

  在监管层从严治市的当下,谁敢如此砸盘?上交所的一则情况说明,让某券商资管账户浮出了水面。

  上交所称,今日该所在实时监控中关注到,某券商资管计划账户在下午14点28分左右,集中大量卖出“中国平安”及“兴业银行”股票,导致其股价快速下跌,对其股价短期走势产生明显影响。对前述异常交易行为,本所立即暂停了相关账户当日交易,并将约谈该券商负责人,进一步核查相关情况。

  这里面有几个值得注意的地方,首先是时间,交易所监控到的时间是下午2点28分,而股票软件上显示的异常交易分笔交易时间却是在2:37分和2:40,时间滞后不少。其次是交易所立即暂停了相关账户的当日交易,如果没有暂停其交易,后果会如何?最后,交易所将约谈该券商负责人。

  我们关注到这四大细节

  市场纷纷猜测这家券商资管姓谁名谁,以及这家券商资管如此急于卖出这两只股票。有四个细节值得关注:

  一是兴业银行这两天大宗交易不断,与今日交易完全不同的是,一些自然人或者QFII在卖,而接盘方为机构;

  二是由于两笔异常交易在兴业银行同一价位的交易超过了3分钟,完全有撤单的时间,因此乌龙指的概率极低;

  三是,有观点猜测兴业银行大宗交易出现的机构席位即为这家资管机构,不过机构专用席位接盘价格远高于这家券商资管机构今日卖出价格,由此可见,这家券商资管赔本赚吆喝,又冒着违规的风险大举卖出的概率极低。

  四是有业内人士爆料称,这家资管确实在不计代价抛售股票,根本原因可能都是银行委外资金的收紧。

  我们来细细分析下:

  在大盘攻克3300点的关键时刻,中国平安的股票已经5连阴,成为大盘上涨最大的拖累:

  兴业银行的股价和中国平安半斤八两,严重跑输大盘涨幅:

  即便如此,如果仅仅是因为看空这两只股票的走势,大可在正常价位慢慢出售,除非这家券商资管遇到了流动性问题,急需筹措资金。另外,由于两笔异常交易在兴业银行同一价位的交易超过了3分钟,完全有撤单的时间,因此乌龙指的概率极低。

  值得一提的是,兴业银行这两日大宗交易不断,与今日交易完全不同的是,一些自然人或者QFII在卖,而接盘方为机构。

  市场纷纷猜测这个机构席位即为这家资管机构,不过机构专用席位接盘价格远高于这家券商资管机构今日卖出价格,这家券商资管赔本赚吆喝,又冒着违规的风险大举卖出的概率极低。

  由此,最大的概率是这家券商资管不看好这两个股票的走势,恰逢遭遇流动性危机,急需筹措大额资金,只能卖出中国平安和兴业银行这两只流动性最好的蓝筹股。

  也有一种可能,量化交易系统突然出现异常指令,不过这种可能甚微。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