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16日 02:43 上海证券报 

  欣泰电气被立案调查 信披违规与业绩变脸存隐忧

  ⊙记者 高文力 陈志强 ○编辑 全泽源

  上市仅一年多的欣泰电气15日公告称被证监会[微博]立案调查,虽然公司没有披露具体事因,但给出的涉嫌方向是“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并按规定给出如果“涉嫌欺诈发行或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公司有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记者注意到,欣泰电气内部乱象此前已引起监管部门关注。今年6月11日,辽宁监管局就给公司下发了“责令改正决定”和“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其中就有信披违规现象。警示函中提到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披露不准确,2014年年报披露的与2014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鉴定报告中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募集资金银行账号披露不正确或不完整,募集资金投入进度披露不准确。对此,公司的会计审计机构在2014年给出的却是标准无保留意见。

  此番被立案调查还将影响到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今年2月公司通过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天逸电器100%股权和博纳电气100%股权的方案,根据以往经验,在被立案调查期间,公司的发行股份及募集资金将不会被审核通过。

  在信息披露亮红灯的同时,公司上市后业绩也乏善可陈。欣泰电气2014年1月发行上市,2014年当年业绩就开始变脸,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4.19亿元,同比下降11.5%,净利润4410万元,同比下降29.92%,2015年上半年公司预告业绩下降15%至30%。

进入【欣泰电气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