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油服董事长涉贿被强制措施 去年净利仅500多万

2015年03月24日 07:26  投资快报  收藏本文     

  公司业绩大幅下滑,董事长还被抓了。这样的厄运就发生在仁智油服(002629)身上。昨日晚间,该公司发布公告称,于3月21日接到公司董事长钱忠良家属通知,钱忠良因涉嫌行贿,被检察机关批准采取强制措施。

  同日仁智油服公告称,公司于3月21日接到辞职报告,公司董事长钱忠良自愿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及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根据相关规定,钱忠良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公司表示,钱忠良系公司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在公司管理层未担任职务,不参与日常生产经营。目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正常。

  公开资料显示,钱忠良,1962年出生,大专学历,高级经济师。曾任中石化[微博]集团西南石油局十一普总经济师、绵阳市仁智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06年10月至2008年7月任仁智油服董事长兼总裁,2008年8月至今任仁智油服董事长。截至2014年9月末,钱忠良直接持有仁智油服3727.61万股,持股比例为13.57%。

  此外,该公司2月15日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2014年公司实现净利润575.67万元,同比大幅下滑82.64%,每股收益0.02元。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为4.8异议,同比下降20.73%。 对于下滑原因,仁智油服称,由于油田行业西南、西北市场业主方投资规模调整引起公司总体市场规模缩小,并且业主方持续实施节能减排措施,优化工程设计,重复使用钻井液和压裂返排液,降低工程费用,导致公司相关业务盈利能力下降;同时公司报告期正在开拓的部分新市场、新业务实际盈利情况未达到预期,故期内业绩大幅下滑。

  简历: 钱忠良:男,1962年出生,大专学历,高级经济师。曾任中石化集团西南石油局十一普总经济师、绵阳市仁智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06年10月至2008年7月任仁智油服董事长兼总裁,2008年8月任董事长。持有公司股份3727.608万股,占比13.57%。

  汪建军:男,1963 年出生,博士学历,教授级高工。曾任中石化集团西南石油局测试中心研究所主任、成都花水湾温泉公司物业公司总经理、绵阳市仁智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2006年10月至今任仁智油服董事,2008年8月起任公司副董事长。持有本公司股份506.4万股,占比1.84%,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钱忠良先生的一致行动人。

进入【仁智油服吧】讨论

  欢迎关注新浪财经能源频道官方微信“能见派”(微信号nengjianpai),阅读更多精彩文章。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能见派,关注高端与前沿,描绘美好能源未来。

新浪财经能见派

文章关键词: 仁智油服中石化投资财经热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朴泰桓被禁赛18个月 取消亚运会成绩
  • 娱乐相声演员笑林患白血病去世 享年59岁
  • 财经公积金政策提振预期 楼市再现“日光盘”
  • 科技风向标:在线旅游企业谁先掉队 你用哪家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交亲情账单 五成人18年花费超30万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董登新:惊人相似 A股再现6124疯狂
  • 易宪容:入股市资金如何支持实体经济
  • 徐斌:情绪大逆转的股市行情很惊人
  • 冉学东:利率趋势下跌是A股大涨基础
  • 刘煜辉:人民币不会用汇率贬值保增长
  • 朱大鸣:周小川一言奠定牛市基础?
  • 金岩石:新常态经济增长的新三驾马车
  • 叶檀:A股市场如何不再伤心
  • 高善文:资本市场将出现较长时期繁荣
  • 杨德龙:A股迎来牛市第二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