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宽松政策提振预期 楼市再现日光盘

2015年03月24日 00:59  经济参考报  收藏本文     

【推荐阅读】

各地楼市沐政策春风 上海公积金个贷额或升75%

燕郊部分楼盘单价上涨近千元 开发商称将再次提价

  公积金政策提振预期 楼市再现“日光盘”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两会期间针对房地产市场的利好信号,以及多地调整公积金政策,正在提振楼市预期,重点城市推盘量和成交量均呈现上涨之势。

  23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微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包括一线城市在内的十大重点城市共开盘51个项目,累计推出超6000套房源。数据还显示,上周受监测的城市中,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2.7%,二线代表城市中近七成成交量环比上涨。

  在价格方面,新开盘项目整体价格平均上涨6%。51个开盘项目中,过半数的项目开盘价格上涨,仅16%的项目价格下跌。纯新项目价格全部上涨,平均涨幅高达13%。

  中指院分析认为,住建部提出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促使市场刚性需求进一步释放。在地方层面,多地调整公积金政策,支持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开启地方新一轮政策宽松周期。

  20日,住建部在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各地要进一步降低门槛,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简化手续,建立方便快捷的业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同日,福建省三部门出台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刚性住房需求的相关指导意见,提出放宽全省首套房、首改房认定标准,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降至20%。广州、济南方面也表示,利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时,首付比例最低为20%。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继限购松绑、央行[微博]降息、各地购房补贴政策之后,2014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第四轮救市政策正在开启。“福建的救市政策是两会后首个省级救市政策,预计后续起码会有10个左右的省市发布类似政策,房地产政策面将继续宽松。”

  随着“救市”声音传出,广州市场也再现“日光盘”项目。经纬行研究中心监测发现,上周开盘的某房地产项目,总计100套房源在开盘当天售罄。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告诉记者,随着各地执行细则逐步出台和落地,2015年首次置业和自住改善型需求将随着公积金政策利好进一步加速释放,购房人在享受公积金政策利好的同时,也将促使楼市交易从2014年的清淡转向活跃,促进消化市场存量。

  不过,胡景晖同时表示,各地公积金政策细则逐步落地,其对楼市的作用也因地而异。在公积金制度建设和发展方面相对健全的一、二线重点城市的宽松效应将更大,随着“刚需”和“刚改”人群的入市,市场交易将进一步活跃,市场价格也将企稳;而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实际的作用可能并不理想。

  天下,了然于胸;尺度,可更深入。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财经官方微信(微信号sinacaijing)。

新浪财经

文章关键词: 公积金房地产日光盘楼市广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朴泰桓被禁赛18个月 取消亚运会成绩
  • 娱乐阮经天否认劈腿周冬雨 称与许玮甯仅分居
  • 财经公积金政策提振预期 楼市再现“日光盘”
  • 科技风向标:在线旅游企业谁先掉队 你用哪家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大学排行榜30强揭晓 北大蝉联榜首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请引导货币中长端利率下行
  • 叶檀:乌托邦式的社保不合适当下中国
  • 董登新:惊人相似 A股再现6124疯狂
  • 易宪容:入股市资金如何支持实体经济
  • 徐斌:情绪大逆转的股市行情很惊人
  • 冉学东:利率趋势下跌是A股大涨基础
  • 刘煜辉:人民币不会用汇率贬值保增长
  • 朱大鸣:周小川一言奠定牛市基础?
  • 金岩石:新常态经济增长的新三驾马车
  • 叶檀:A股市场如何不再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