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录拟定增募资16亿 成功系再出手

2014年10月22日 02:03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 祁豆豆 ○编辑 孙放

  易华录筹划逾一个月的非公开发行方案今日出炉,公司拟定增募资近16亿元“补血”。而本次定增预案的最大亮点则是,参与认购的五名定增对象集聚公司控股股东、员工持股计划、中国华融、中再资管以及近期强势复出的“成功系”。这已是刘虹旗下“成功系”近一月以来第四次参与上市公司定增。

  根据易华录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29元/股定增5500万股,募集资金15.9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7.5亿元用于偿还借款,剩余部分补充流动资金。据悉,随着IPO募集资金的使用完毕,易华录营运资金压力逐步加大,资产负债率也逐年提高,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可有效缓解资金压力。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五名定增对象均有“来头”:其中,大股东华录集团拟认购1935.45 万股,出资56128.05万元。除获大股东力挺外,易华录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也拟参与定增,将吸引公司内部众多中高层管理人员、各类人才的认购。该员工持股计划出资23157.95万元,认购798.55万股定增股份。公司称,该计划参与认购有利于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完善员工与股东的利益共享和风险共担机制。

  除此以外,参与本次定增另一“明星”则是深圳潇湘君亨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潇湘君亨”),该机构拟出资20242万元,认购698万股。资料显示,潇湘君亨成立于今年9月,正是由刘虹掌舵的成功集团旗下新组建的资本平台之一。据记者统计,在最近一个月时间内,成功集团通过旗下潇湘君佑、潇湘君秀、潇湘君良已先后参与宝胜股份富春环保新华锦定增,加上此次参与易华录定增,共豪掷资金10亿元。自2009年被禁入市场五年的刘虹,已拉开架势“重出江湖”。

  此外,华融资管和中再资管也均计划捧场认购定增股份。其中,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拟认购689万股,出资19981万元;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拟出资39991万元,认购1379 万股。

进入【易华录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易华录定增募资成功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洪榕:因融资融券而好A股未来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管清友:经济最坏的时刻暂已过去
  • 杨红旭:货币面不支持房价强势上涨
  • 余丰慧:以新常态思维看外资隐性退潮
  • 张庭宾:全球央行为何“性无能”
  • 洪榕:披露一个A股市场的捡钱策略
  • 高善文:短端利率有进一步下降空间
  • 金岩石:创业板企业为何能卖高价
  • 林伯强:油价暴跌对中国利大于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