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技术Q3遭机构大幅减持 市场导入前路漫漫

2014年10月17日 09:4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收藏本文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17日讯,国民技术(300077.SZ)周四晚间发布的三季度报告显示,该股三季度遭到机构减持。分析指出,国民技术的业绩“泥潭”短时仍难以走出,销售和客户需求的不确定性以及市场竞争激烈导致价格下降的系统性风险或是机构在股价反弹后出走的诱因。

  十大流通股股东累计持股数量由上半年末的7532.25万股降至三季度末的5496.61万股,下降幅度达27.03%。其中,十大流通股东中的机构持股数量由上半年末的4157.7万股降至三季度末的1797.32万股,降幅高达56.77%。

  大智慧通讯社(微信号:DZH_news))注意到,退出十大流通股东列表的三家机构分别为上海兴全睿众资产-兴全睿众特定策略2号分级特定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上海兴全睿众资产-兴全睿众特定策略1号分级特定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全国社保基金一五组合,而这三家在二季度末持股占流通股本比例为11.32%。

  而另一现象是,上半年末,在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总数较一季末下降14.38%情况下,投资基金持股总数却环比一季度大增242.77%,由315.13万股升至1080.16万股;并且获得社保基金进驻545.79万股,但其在三季度又“闪退”于十大流通股东列表。

  一长期关注公司的机构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长期的研发投入后,市场开拓和规模化导入带来的时间成本成为公司最大的不确定性,具体对业绩有弹性的业务“什么时候能上量”也无法给投资者带来稳定预期。而这一说法在三季报中似乎也可见证实。

  在RCC移动支付类业务方面,因8月份工信部宣布就双频POS技术双国标计划征求意见,令市场对公司自主创新的RCC技术商用环境获得推动的预期再次提高。“但目前两项国家标准计划项目尚处于征求意见阶段,近期对公司影响不大”,对应着公司前三季度RCC移动支付产品销售收入同比下降32%;而金融IC卡芯片方面,公司称正在配合相关卡商和银行开展应用测试,但规模化市场导入仍需时日,近期亦对业绩贡献不大。

  国民技术三季度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71.64万元,同比下降33.09%,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80万元,同比下降83.62% ;2014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8934.64万元,同比减少8.53%,公司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523.80万元,同比下降49.27%。

  公司称,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主要在售产品USBKEY安全主控芯片销售收入下降。第三季度净利润和前三季度净利润均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政府补助收入同比减少,同时由于公司优化、调整现有业务,对相关存货计提跌价准备。

进入【国民技术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国民技术机构减持市场导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王晶喊绝交 黄秋生:想不到你有我电话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陈思进:为何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
  • 黄凡:沪港通投资的机会与陷阱
  • 许一力:为何PPI诡异的连续负增长
  • 叶檀:传统行业以赌局刷存在感?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
  • 牛刀:第一只黑天鹅已经飞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