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执业能力评价结果出炉

2014年10月17日 03:20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侯捷宁

  为促进证券公司提升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能力和执业质量,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公布了2014年度证券公司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执业能力专业评价结果。根据A、B、C类的划分 ,有16家券商获评A类,24家券商获评B类,39家券商获评C类。协会表示,其类别划分仅反映财务顾问执业能力的相对水平。分类结果主要供证券监管部门使用,证券公司不得将分类结果用于广告、宣传、营销等商业目的。

  据了解,财务顾问执业能力专业评价是根据财务顾问的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业务能力和执业质量,通过计算相关类别的指标获得分值,最终确定财务顾问类别。

  评价遵循的主要原则包括:一是项目数以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证监会[微博]上市公司监管部核准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重大资产重组以及吸收合并项目为准,财务顾问在评价期内没有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项目获得证监会核准的为C类;二是项目数统计以证监会核准文件为依据,即按照核准文件上抄送的证券公司计入项目数;三是对于同时涉及购买、出售资产的项目,以二者交易价格孰高原则计算交易金额;四是配套融资金额均不计入交易金额。

  今年为协会第二次组织实施此类专业评价工作,协会根据《证券公司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执业能力专业评价工作指引》(以下简称“《工作指引》”)完成了材料审阅、数据复核、指标得分计算和复议等工作。9月16日,协会组织召开2014年度财务顾问执业能力专业评价工作会议,来自证券行业、证监会、行业自律组织的专家对财务顾问类别划分方式、公司申请复议内容进行了评议,并对进一步完善财务顾问执业能力专业评价评价指标和工作机制提出了建议。

  此外,记者获悉,协会已启动《工作指引》的评估修订工作,目前正在汇集《工作指引》实施中行业和监管机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拟进一步完善评价指标及评价机制,积极推动证券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发展。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经济投资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万庆良案或涉更多人 刘绍喜已返岗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
  • 牛刀:第一只黑天鹅已经飞出来了
  • 周天勇:人口干预的增长陷阱
  • 刘杉:欧盟凭什么要储备人民币
  • 洪榕:从券商板块走势看A股长期慢牛
  • 齐俊杰:放公积金出来也不能救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