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飞机定增30亿加码飞机制造 投向6项目

2014年10月17日 02:14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翁健

  国产民用飞机产业蓄势待发,相关上市公司纷纷盯上这块大“蛋糕”。中航飞机(000768)今日公告,计划定增募资30亿加码飞机主业,而公司是国产大型客机C919的零部件供应商,该国产机型预计于2015年完成首飞。除了中航飞机,多家上市公司已成为C919客机的零部件供应商。

  30亿元投向6项目

  根据公告,中航飞机计划以不低于13.21元/股的价格,向特定对象定增不超过2.5亿股,募资不超过30亿元,用于6个项目的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上述6个项目分别为数字化装配生产线条件建设项目、运八系列飞机装配能力提升项目、机轮刹车产业化能力提升项目、关键重要零件加工条件建设项目、国际转包生产条件建设项目、客户服务体系条件建设项目。

  中航飞机表示,此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公司军用、民用飞机整机及零部件的研发、生产能力提升及完善客户服务体系等方面。项目建成并达产后,将实现重点产品的批产建设、生产线的现代化升级扩产及完善客户服务能力,公司的生产能力、业务规模、技术水平及生产效率都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此次募资投向的“运8系列飞机装配能力提升项目”令人关注,“运8”一直承担着中国军方运输的主要职能,该机已发展到近30种机型,是我国目前最大的中程中型多用途运输机,不仅装备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部队,还满足了国内邮政航空、民航市场的需求。

  受益大飞机项目

  据悉,C919大飞机机头昨日已运至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大飞机机头的对接预计将于本月18日后开始、月底完成,而全机结构总装将在今年年底全部完成。中航飞机公告亦表示,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已经进入结构总装阶段,预计将于2015年完成首飞。

  中航飞机承担着C919飞机机身、机翼等关键部件的生产任务。同属“中航系”的中航电子(600372)也是C919客机的零部件供应商。中航电子旗下子公司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承担了研制和交付C919控制板组件与调光控制系统和集成断路器板两个工作包的任务,成为C919飞机首飞系统级供应商。此外,沃尔核材(002130)旗下产品“CEHS1000系列热收缩绝缘套管”满足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对标准件供应商的要求,也将进入国产民用飞机的供应体系。

  资料显示,C919机型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大型国产客机,目前只有美国、欧盟和俄罗斯具备独立研发和生产大飞机的能力。而C919机型的订单已经达到400架,主要来自于国内航空公司和金融租赁机构。

  据波音公司[微博]最新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民用航空的最大市场,中国航空公司会在未来20年里购买6000架客机,总值8700亿美元。C919大飞机将受益于全球航空产业稳定增长和国内民航飞机的国产化进程。

进入【中航飞机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中航飞机定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万庆良案或涉更多人 刘绍喜已返岗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
  • 牛刀:第一只黑天鹅已经飞出来了
  • 周天勇:人口干预的增长陷阱
  • 刘杉:欧盟凭什么要储备人民币
  • 洪榕:从券商板块走势看A股长期慢牛
  • 齐俊杰:放公积金出来也不能救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