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向钱潮为何能成特斯拉概念龙头

2014年02月26日 18:41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张伟贤/文

  2月26日,A股坐了一次惊心动魄的过山车。受25日暴跌影响,沪指早盘最低下探至2014点,跌幅近1%,创业板指更一度暴跌近4%。下午两点后,A股探底回升,沪指收盘翻红涨0.35%,创业板指跌幅也收窄到0.45%,上演惊天大逆转。

  引领大盘反转的最大功臣,无疑是特斯拉[微博]题材。截至收盘,万向钱潮比亚迪杉杉股份动力源等11只特斯拉题材股涨停,占当日两市涨停个股的四分之一。

  其中,万向钱潮当日早盘一度跌逾8%,下午1点半之后突然被蜂拥而入的巨量资金直线拉到涨停,全天振幅达到18.33%;全天成交额达19亿元,列当日两市所有A股第二位。该股自1月21日5.10元启动,最新股价已达到10.44元,一个月的时间翻倍有余。

  特斯拉卷土重来,万向钱潮新龙头

  特斯拉概念来自大洋彼岸,半个月前就曾集体爆发,成为近期A股市场上仅次于次新股的宠儿。今日再度爆发第二波攻势,导火索依然是美国的上市公司特斯拉汽车(TSLA.O)。

  2月25日,特斯拉汽车高开高走,盘中最高上摸259.20美元,较1年前的30美元左右已暴涨逾750%。

  理财周报(微信公众号:money-week)记者发现暴涨的原因,是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2月25日表示,将特斯拉汽车(TSLA.O)目标股价由153美元大幅上调至320美元,因该电动车制造商有潜力颠覆汽车业之外的领域,如电池和自动驾驶汽车。

  受特斯拉汽车股价暴涨影响,A股市场上汽车板块、锂电池板块、新能源板块、充电桩板块,甚至稀土永磁、石墨烯等与特斯拉汽车沾边的题材,都成为了市场宠儿。而其中,万向钱潮由于大股东万向集团成功竞购特斯拉汽车曾经的竞争对手菲斯克,更被誉为“中国特斯拉”,一跃成为特斯拉题材龙头。

  日前国外媒体报道,万向钱潮大股东万向集团成功竞拍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品牌菲斯克,耗资近1.5亿美元。

  机构提前亿元抢筹,笑纳5000万浮盈

  从深交所[微博]发布的交易龙虎榜数据中,理财周报(微信公众号:money-week)记者发现机构早已提前布局万向钱潮,坐等游资抬轿。

  其中,一个机构在2月10日买入3560万元,当日该股成交均价约7元;此外,2月11日有两大机构分别扫货8022万元和2062万元,当日该股成交均价约7.8元。两天之内,机构就抢筹1.36亿元。

  在随后的日子里,游资继续爆炒万向钱潮,机构则坐享其成。以2月26日万向钱潮10.44元的收盘价计算,半个月内上述买入万向钱潮的机构浮盈已达到了5162万元。

  不过,疯涨过后,机构已开始落袋为安。2月26日,一个机构大幅套现5744万元,占当日该股总成交比例的3%,列卖出席位第一名。

 

进入【万向钱潮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国足确定法国人阿兰佩林任新帅
  • 娱乐40岁林熙蕾二胎剖腹得女 丈夫赞超美
  • 财经刘迎霞旗下基金认购单位官员相继落马
  • 科技最大交易平台MtGox关闭重创比特币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陈晓阳:大盘迎来矫枉过正时间
  • 一和家家:大趋势是不是已经走坏
  • 谢作诗:余额宝只会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 罗慰年:美国反腐是拍死苍蝇吓跑老虎
  • 叶檀:股票市场众叛亲离
  • 徐斌:今年房地产不会崩盘
  • 黄凡:“各类宝”究竟是神是魔?
  • 陈思进:美国年轻人的失业危机
  • 皮海洲:“场内余额宝”颠覆A股
  • 江濡山:用“混合所有制有”玩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