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科技再度涨停之谜:机构高位接盘

2014年02月20日 10:14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吴爱粧/文 

  受“客厅经济”、“家庭游戏”等概念刺激,2月19日午盘,金亚科技再封涨停。

  自2013年9月份起,一向沉寂的金亚科技突然迎来了极其罕见的一波涨停潮,甚至被冠以“中青宝第二”和“小乐视”的称号。

  2014年2月17日,成交量急剧飙升的金亚科技收获了今年的第一个涨停板。理财周报记者查阅龙虎榜交易数据发现,当日买入金额最大的交易营业部是一个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高达2827万元,按金亚科技当天的股价(14元-15.86元/股)折算约为178 -202万股,接近金亚科技第4、第5大股东的持股数量(截止2013年三季度末数据)。

  据理财周报记者统计,当天金亚科技股价已在2014年以来最高位,这次机构抢入可谓是绝对高位接盘。鉴于牛股见顶,看似随时回调,不少投资人士表示不解,“不知机构是真的看好,还是纯粹帮忙接盘。”

  实情无从考究。不过,就在2014年2月17日晚间,金亚科技城发布了一则利好消息,称全资子公司成都金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设立的成都致家视游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已于近日取得企业营业执照。2月18日,金亚科技股价微涨0.25%(除权后),19日再度走出涨停。

  理财周报记者多次致电金亚科技证券部希望了解情况,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除2月17日,据龙虎榜交易数据披露,在2月13日-17日期间,金亚科技还曾有一次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买入金额更高,为4047.04万元。在此期间内金亚科技的股价同样也是屡创新高,并有利好消息护航。

  机构为何狂买金亚科技?

  长期从事投资的机构人士提醒理财周报记者,“机构高位接盘通常比较少见,但是类似大小非如果想卖股票早就会协议好,碰上行情好的时候就抛,私下再给机构一笔好处。”

  记者注意到,2014年1月3日金亚科技迎来了7199.28万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的解禁期,占总股本的27.21%。而在解禁前后的5个多月(2013年9月以来),受各种利好消息拉升,尽管净利润已持续几年负增长,金亚科技股价暴涨了155.70%(除权后),每股从低位6.52元狂飙至最高17.49元。

  19日晚间,金亚科技公告称:因本公司股票收盘价格近期连续涨幅较大,申请自2014年2月20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披露相关结果公告后复牌。

进入【金亚科技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林采宜:信托刚兑是福还是祸?
  • 朱大鸣:唱空楼市伤不了房地产毫毛
  • 叶檀:公务员体制如何打破黄宗羲定律
  • 陶冬:新兴市场值得买吗?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
  • 叶檀:温州地下金融入虎笼
  • 王海滨:香港精神已死
  • 黄有光:中国房价并没有大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