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洲电子3000万赞助中超联赛 推广自主4G手机

2014年02月20日 01:49  第一财经日报 

  张国栋

  同洲电子(002052.SZ)2月20日对外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华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视传媒”)拟签署《2014中超赛季赞助协议》,拟就公司赞助支持中超联赛事宜达成合作协议。

  根据双方协议,同洲电子与华视传媒经协商一致,华视传媒接受该公司对中超联赛的赞助支持,指定同洲电子之“同洲960 4G”为中超联赛官方供应商,并同意将相关赞助权益授予公司。

  这项协议有效期自今年的3月1日起到今年的11月15日。同洲电子将分三期向华视传媒支付广告赞助费3000万元。

  华视传媒拥有中国最大的户外数字电视广告联播网,是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超公司”)自2013~2017年户外移动电视独家战略合作伙伴,且拥有中超联赛商务开发的权利。

  根据双方的约定,同洲电子的“同洲960 4G”在前述协议项下被授予的中超联赛权益不得用于协议所约定类别之外的任何产品或服务,也不得转让或许可给任何其他公司获得上述权益。华视传媒保证同洲电子享有在双方合作期内,中超联赛官方供应商中的同等权益,并确保“同洲960 4G”在官方供应商类别中对应行业国内外企业的唯一性。

  同洲电子方面认为,该公司与华视传媒的合作,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其知名度与品牌影响力,促进“同洲960 4G”手机终端产品的市场推广。此外,此次拟签署协议涉及总金额3000万为费用支出,对该公司2014年度净利润影响金额不到上一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预计不会有重大影响。

  根据该公司去年前三季度的业绩财报,由于当期毛利率下降及费用增加,这家公司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59.78%,加上公司备货增加和所支付的应付账款增加,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360.42%。

  就在同一天,同洲电子还同时披露,该公司与深圳市龙视传媒有限公司(下称“龙视传媒”)拟于近日签署《技术转让合同》。根据合同的约定,该公司将受让龙视传媒拥有的涉及广电有线网络平台业务的相关专有著作权、专利权与专利申请权等一系列成熟的技术成果及知识产权。双方确认的本次交易所涉及的无形资产收购价为486.56万元。

  据悉,同洲电子通过与龙视传媒的该项交易,利于其整合相关资源,有效减少与龙视传媒的关联交易。该公司在收购完该次交易的专利权、专利申请权及专有著作权后,将自筹团队自主进行广电有线网络平台运营和维护业务的开展。

进入【同洲电子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厄齐尔失点阿森纳0-2拜仁 米兰负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叶檀:公务员体制如何打破黄宗羲定律
  • 陶冬:新兴市场值得买吗?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
  • 叶檀:温州地下金融入虎笼
  • 王海滨:香港精神已死
  • 黄有光:中国房价并没有大泡沫
  • 郎咸平:人口红利是个伪经济学命题
  • 张化桥:余额宝想动银行的奶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