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公司业绩或超预期 向上修正有望出“黑马”

2014年01月25日 16:41  大众证券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 徐海峰)物产中拓昨日再次大涨6.37%,盘中涨幅一度超过9%,该股本周连续五连阳,周涨幅达到25.72%。就在周四,物产中拓发布修正公告称2013年全年业绩预计增长236.66%至286.91%,而公司此前曾预计增长176.37%至226.61%。

  西部证券策略分析师段安康昨日向记者分析:“在1月初,已经注意到不少个股因为向下调整盈利预期,大跌甚至跌停,本周则注意到不少个股因为业绩预测高于预期,股价以大涨反应,这就是年报行情的局部效应。”

  业绩向上修正出“黑马”

  就在1月份,不少公司的股价被业绩修正预告而左右。如以岭药业1月18日晚间发公告,将之前的2013年业绩预增幅度向下修正,本周一股价一度跌至跌停板,盘中虽然有所拉升,收盘仍大跌6.82%。此外,日海通讯理工监测国民技术长青集团拓邦股份杭锅股份精功科技等均因为发布向下修正预告引发股价下跌。

  但是业绩向上的修正公告也牵出了不少“黑马”。除了物产中拓之外,延华智能此前预计2013年实现的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为100%,公司1月22日发布公告表示,预计去年实现净利润的最大增幅达到130%。延华智能当日股价收盘涨停,股价一周上涨14.28%。

  《大众证券报》数据中心统计发现,佳讯飞鸿、物产中拓、特锐德博深工具华天科技、延华智能、上峰水泥国星光电赞宇科技华星创业在近期均第二次发布了2013年业绩预告。其中,佳讯飞鸿自公告发布日之后上涨了25%。

  20家公司业绩望超预期

  中金公司观点认为,可以把握业绩预警事件投资的两条主线,一个是业绩预增的简单公告日效应,业绩预告日前后一两个月股价相对于沪深300的超额收益较为明显,在公告日后一个月相对于沪深300有较大的平均超额收益,二是业绩预增的条件筛选组合策略,如往年基数是否过低。

  本报根据二次修正公告发布的时间,将业绩向上修正的上市公司罗列出来。如芭田股份、物产中拓、恒星科技、延华智能、华天科技、上峰水泥、嘉麟杰银轮股份龙泉股份均是近期发布预告的公司。伊立浦嘉应制药、芭田股份、恒星科技、深天马A、龙泉股份在公告之后涨幅不大。

  资深市场人士潘益兵表示:“这个策略今年应当还会有实用性,不过要注意几点,要判断业绩预增是否是主营业绩或经常性营业收入增长所导致,二次业绩预增公告之前股价上是否已有充分表现,如果反应过大,则可能存在炒作过度的嫌疑。”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新和县暴恐案击毙6人 另有6人自爆
  • 体育曼联创队史纪录签马塔 足总杯阿森纳4-0
  • 娱乐春晚顺序洗牌 冯导发火:别否认我判断
  • 财经中石油反腐撂倒富豪吴兵:神秘女人潜伏
  • 科技富士康贪腐案细节曝光:回扣2.5%起
  • 博客马未都:我怎么看酒店“脱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霸气女大学生自拍20个造型疯狂求爱(图)
  • 姚树洁:八项规定会影响GDP增长吗?
  • 张炎夏:城镇化会浪费耕地是误区
  • 章玉贵:中美金融权杖交接或再需30年
  • 董登新:大盘熊市PK个股牛市
  • 谢百三:打新极不平等 有违三公原则
  • 林采宜:2014宏观经济展望 复苏增长
  • 钮文新:余额宝是吸血鬼
  • 张捷:央行新工具揭示地方债出路
  • 洪平凡:中国如何进一步开放
  • 王小广:房地产将出现中长期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