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流股份今日登陆上交所 券商定价7.80-9.75元

2014年01月22日 05:12  证券时报网 

  应流股份(603308)于今天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成为继纽威股份之后,今年第二只在上交所上市的新股。

  应流股份共发行新股8001万股,不进行老股转让。其中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4000.8万股,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4000.2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66248.28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57842.93万元。其发行价格为8.28元/股,对应的市盈率19.6倍。

  公司主要从事高端专用设备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石油天然气、清洁高效发电、工程和矿山机械等行业,并在医疗设备、自动控制、国防军工等其他装备行业也有广泛应用。公司2012年在全国阀门零件出口企业中按照金额排序列第一位。

  公司本次IPO(首次公开募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重大技术装备关键零部件制造项目、高温合金和高性能零部件热处理工艺(热等静压)技术改造项目以及技术中心建设项目。据国泰君安的研报,公司募投项目将解决产能瓶颈并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募投项目达产后将新增1.5万吨精加工产能至3.8万吨,高附加值产品占比将进步一步提高,项目将实现年收入7.8亿元及净利润1.55亿元。

  国泰君安预测,2013~2015年公司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9元、0.50元及0.61元,给予2013年20~25倍市盈率,认为合理定价区间为7.80~9.75元。(钟恬)

  延伸阅读: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合理估值区间对应P/E为16-20x

  我们预计公司2013/14/15 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6 亿,2.0亿和2.5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速分别为-8.0%,25.9%和23.7%,以发行后总股本4 亿股估算,对应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40 元、0.51 元和0.63 元。公司合理估值区间对应2014 年P/E 为16~20x。

  方正证券:合理股价为10-12.5元

  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按照IPO后总股本摊薄EPS分别为0.38元、0.5元、0.6元,参考可比同类公司估值,同时考虑未来业绩成长性,给予公司20-25PE较为合理,按照2014年每股收益预测值0.5元,对应公司上市合理股价为10-12.5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纽约警察逮捕乱穿马路华裔老人致其重伤
  • 体育澳网-小德无缘4强 联赛杯曼城9-0进决赛
  • 娱乐春晚第二场联排 苏菲玛索刘欢替身走台
  • 财经地方GDP之和再超全国 相互商量定数据
  • 科技4G资费香港比内地便宜一半
  • 博客对话成都的哥:开车20小时只为活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二男生用学费送女生5000元手机惹议
  • 陶冬:2014年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
  • 黄鸣:领导带兵应该不抛弃不放任
  • 张明:未来十年中国主权债危局
  • 钮文新:中国市场利率为何大起大落
  • 林园:说我会爆仓的人一定不了解我
  • 安邦智库:中国经济增长太快不是好事
  • 金岩石:前海特区如何成就明日传奇
  • 张庭宾:中国经济又添向下压力
  • 洪平凡:区域贸易协定与国贸格局变化
  • 西向东:不要幻想幸福的三世同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