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连续两日大减仓 逾5千手空单逃离

2013年09月06日 10:3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5日讯,股指期货市场呈窄幅震荡行情,全日收盘2341.8点,跌0.14%。盘后持仓显示,光大期货席位共有3668手空单减仓,近两日共减持空单5000多手。分析称,由于主力IF1309合约下周将迎来交割,光大证券选择提早平仓或不失为明智的选择。

  持仓明细方面,多方减持1026手,空方减持568手,多方减持幅度相对明显。多方方面,银河期货、鲁证期货和兴业期货增持幅度超过100手,多方力量谨慎。空方方面,光大因监管层指导性的大幅减仓3668手,国信期货减持502手和申银万国[微博]减持114手外,其余席位中有9家席位增持幅度超过100手,其他席位表现观望,若排除光大期货异动的情况,则总体上空方力量较为坚定。

  累计净持仓方面,累计净空单由6498手增加至6858手,空方力量小幅增加。

  广发期货股指期货小组认为,持仓释放着空方相对占优的信号。结合技术上的纠结和国债期货推出、QE、叙利亚事件的不定性,均增加了犹豫情绪。期指反弹趋势依然在,但结束风险再次增加。关注下方均线系统的支撑力度。

  东海期货分析师张瑜表示,多头的信心缺失和空头的跃跃欲试,暗示着近期或由空方占据行情的演绎节奏。此外,值得注意的时候,现已时至1309的交割月份,但接下来的近月合约1310的持仓仅有6106手,季月合约1312持仓也仍未过万手仅有8926手,这与以往的交割月移仓建仓节奏相比,实属异常拖后,这也透露出市场对未来四季度行情的观望态度,长期行情令人堪忧。

  历史数据显示,8月16日期指IF1309合约最高价为2408点,建仓价多在2390点附近;而期指今日开盘2349点,最高价2349.8点,最低2329.2点,光大期货席位近两日减仓点显然无法对冲光大证券自营的现货头寸。但由于近日宏观面持续出现利好政策和数据,期指近期恐持续弱势反弹,而主力IF1309合约下周将迎来交割,光大证券选择提早平仓或不失为明智的选择。

  发稿:葛亦文/古美仪 审校:姜磊/江南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哀悼王宁
  • 体育全运男足-辽沪2比2送四川赢球出局
  • 娱乐央视明年减少56项晚会 杜绝过度使用特效
  • 财经知情者:继蒋洁敏后中石油几名干部被带走
  • 科技小米手机3发布:售价1999元起 体验
  • 博客姚树洁:谷开来和梦鸽都是失败的母亲
  • 读书抗战胜利后国民政府认定汉奸的标准
  • 教育教师节拟改为孔子诞辰9月28日
  • 江濡山:为何习近平说地方债是可控的
  • 孙立坚:上海自贸区建设和两种繁荣
  • 罗天昊:国家需要大赦天下的气度
  • 安邦智库:高层为今年经济形势定调
  • 叶檀:李嘉诚“购买英国”很明智
  • Kingsley:叙利亚与新兴市场暴跌关系
  • 刘步尘:彩电迎来中国时代
  • 谢作诗:科斯认为经济学的希望在中国
  • 陈季冰:亚洲金融危机不会重演
  • 王小广:信贷资产证券化是转嫁风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