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军减持华谊兄弟现神回复:因孩子工作需要

2013年08月21日 07:40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林志吟) “马云[微博]减持,是为了改善生活。”2010年华谊兄弟针对马云减持公司股份给出的这一“神”表态曾引发市场大调侃,而颇有戏剧性的是,华谊兄弟针对近日公司董事长的减持又发明了另外一种“神回复”:“因孩子工作等需要所致。”

  华谊兄弟再现“神回复”

  在8月16日的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上,忽然出现了一笔关于华谊兄弟高达800万股转让的大宗交易,由于涉及的成交额高达2.89亿元,刷新华谊兄弟上市以来大宗交易单笔减持之最,引发外界关注。在8月19日公司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华谊兄弟董秘胡明对外承认称,减持乃公司董事长王忠军行为。而昨晚华谊兄弟发布的股东减持公告中再次透露,王忠军昨日又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300万股,减持均价为37.38元/股,减持金额高达1.12亿元。

  其实,这已不是华谊兄弟今年以来第一次遭遇股东减持了。从6月份开始,包括王忠军的弟弟王忠磊、阿里巴巴[微博]创出人马云在内,皆出现减持上市公司股份行为。受电影《西游》票房收入、公司进军“手游”等消息刺激,华谊兄弟二级市场上的股价牛气冲天,今年以来已累计大涨148.39%。有市场人士认为,以上股东减持,不排除是受股价暴涨刺激,急于将收益落袋为安。

  而颇有戏剧性的是,董秘胡明近日对公司董事长的减持给出了一个独特的解释:“王中军此次减持主要是因为孩子工作、个人理财、投资新项目所致,投资的新项目后期将会再注入到上市公司。”

  董事长减持因孩子工作所致?董秘给出的这样“神回复”随即引发投资者围观。“王忠军为孩子找工作套现2.89亿元,鬼才信?送这么多礼呀!”有网友在股吧中这样调侃道。“连老大都不看好公司后市发展了。散户们还不赶紧跑!”也有网友在股吧中这样呼吁到。而昨日,受公司董事长减持消息打击,华谊兄弟逆市(创业板指上涨0.37%)跌了1.26%。

  而这已不是华谊兄弟第一次因阐述股东减持理由引发市场争议了。2010年,关于马云减持公司股份300万股,华谊兄弟董秘办对外界就宣称,是因“改善生活需要”。引起当时不少投资者的质疑。

  股东减持频现“神理由”

  股东减持的事情近年常常在A股市场发生,但关于股东减持的具体动机,上市公司往往未给予正面表态,相反,像华谊兄弟这样给出的“神回复”却陡然多起来。

  近期,有投资者在交易所投资者平台上问亚夏股份股东为何总在高位减持时,公司董秘办的人给出了这样的“神回复”:“这就是资本时代盛宴带来丰厚的果实,但我们是否还应看到,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再者,这些钱还是投到现实的产业去了,还在国内转着,总比贪官贪出国门要好得多呀。临渊羡鱼,不如我们也走创业的路上吧。”

  一位投资者表示,大股东减持往往会牵发公司股价大跌,上市公司还是应该老老实实约束股东减持为妙,不要让公司成为大股东的“提款机”,让小股民成为“替罪羔羊”。

  

进入【华谊兄弟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公交车上持刀杀人案已致3死
  • 体育欧冠-沙拉维破门巴神中横梁 AC米兰1-1
  • 娱乐刘晓庆声明公开去年结婚 先生将门之后
  • 财经专家解读:延迟领养老金不等于延迟退休
  • 科技中移动4G倒计时:全年417亿砸向建网
  • 博客朱镕基在中南海的十二年说过什么
  • 读书蒋经国为何启动台湾改革终结蒋家王朝
  • 教育浙大同寝室四男生同年同月同日生(图)
  • 刘杉:光大乌龙不能变为无头案
  • 忘情:一块钱跨省火车票是怎么回事
  • 叶檀:移民经济让封闭治国成过去式
  • 徐斌:滞胀阴影笼罩着中国经济
  • 沈建光:反思“四万亿”恐惧症
  • 赵伟:世界经济三大核心此消彼长
  • 安邦智库:宏观调控已明确转向稳增长
  • 张五常:打压楼市会导致泡沫吗
  • 齐格:做影视明星需要哪些代价
  • 叶檀:房价高了 温州解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