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2013年08月18日 19:31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8月18日晚间,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公告。以下是公告摘要:

  建新矿业募资10亿开发金银铅锌

  建新矿业(000688)8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5.89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约1.8亿股股份,募资不超过10.5亿元。

  上述募资拟投1亿元收购凤阳县中都矿产开发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4.3亿元投资中都矿产江山铅锌金银矿采选工程项目,1.96亿元投资内蒙古东升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50万吨/年矿石采选扩能工程,2.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此次非公开发行系建新集团履行重大资产重组承诺的重大举措,通过发行将中都矿产注入上市公司,将解决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促进持续发展。

  建新矿业称,公司将紧紧抓住“十二五”期间有色金属行业稳步发展的历史机遇,通过收购中都矿产,将增加公司资源储备,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同时,通过建设中都矿产铅锌金银矿采选工程项目和东升庙矿业50万吨/年矿石采选扩能工程项目,将大幅提高公司铅、锌、金、银等多种金属的采选能力,从而提高公司综合竞争能力。

  中都矿产注册资本3000万元,为一人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1-7月营业收入为0,亏损517万元。中都矿产江山铅锌金银矿采选工程项目设计规模60万吨/年。

  东升庙矿业50万吨/年矿石采选扩能工程项目设计规模50万吨/年,是在现有采选130万吨/年的基础上,扩建到180万吨/年的采选工程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年产50万吨的铅锌多金属矿采选能力。

  青海明胶中期收入近2亿 亏损455万

  青海明胶(000606)8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增22.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55万元,去年同期亏82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096元。

  青海明胶成,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对募投项目柳州市宏升肠衣胶原蛋白肠衣有限公司的收购,但因其处于技术改造阶段,尚未产生收益。未来,公司将积极推进鱼皮明胶,宏升肠衣的各项工作,通过加强管理、调整产业结构等措施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建新矿业中期收入3亿 净利1亿

  建新矿业(000688)8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3.09亿元,同比增6.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8亿元,同比增22.28%;基本每股收益0.1129元。

  建新矿业称,报告期内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基本面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实质性转变,主营业务变更为有色金属、黑色金属矿山开发,有色金属的冶炼。公司矿产品产量、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所增加;原矿处理量、原矿品位以及回收率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提升,各项指标完成计划情况良好。下半年,公司将加大对现有铅锌矿资源的勘探工作。

  金鸿能源1-9月预计净利超2亿 同比扭亏

  金鸿能源(000669)8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1-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的股东净利润2.25亿元至2.35亿元,而上年同期为亏损562.4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84元至0.87元。

  金鸿能源称,业绩变动原因为,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于2012年12月14日完成,资产交割日期为2012年10月31日,交割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发生变化。公司2013年三季度业绩与上年同期不具有可比性。

  金鸿能源(000669)8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1-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的股东净利润2.25亿元至2.35亿元,而上年同期为亏损562.4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84元至0.87元。

  金鸿能源称,业绩变动原因为,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于2012年12月14日完成,资产交割日期为2012年10月31日,交割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发生变化。公司2013年三季度业绩与上年同期不具有可比性。

  华润三九资产重组告吹 19日复牌

  华润三九(000999)8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此前策划的重大资产重组告吹,公司股票将于19日复牌。

  华润三九称,经过调查和论证,由于行业、政策和市场等发生变化的影响超出筹划重组时各方预期,导致拟收购资产的盈利前景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在综合考虑收购成本、收购风险等因素的基础上,经与重组各方充分协商,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上述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为华润医药控股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华润医药投资有限公司及其控股的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华润三九原预计通过资产置换、非公开发行股票以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华润医药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公司的相关资产。

  渤海租赁策划重大事项 19日起停牌

  渤海租赁(000415)8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股票自8月19日开市起停牌。

  金鸿能源上中期收入近7.5亿 净利1.5亿

  金鸿能源(000669)8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7.54亿元,同比增10436.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3636.30%;基本每股收益0.5569元。公司与上年相比,新增合并单位8家,原因为投资新成立的公司。

  山东海龙中期收入11亿 净利9138万

  山东海龙(000677)8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10.76亿元,同比增43.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38万元,同比增127.27%;基本每股收益0.1058元。

  赣能股份中期净利同比增1.5倍 受益煤价回落

  赣能股份(000899)8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2.06亿元,同比降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151.81%;基本每股收益0.2903元。

  赣能股份称,报告期内,受益于煤炭价格持续回落,公司火力发电成本压力有效缓解,经营效益明显提升。但受宏观经济复苏缓慢、电力需求增长乏力及江西省流域来水丰盈影响,公司火电机组发电小时数不足,整体业绩增长仍存压力。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案下周四在济南中院公审
  • 体育扬纳基斯:合适时会说出所有真相
  • 娱乐广电总局:春晚摒弃奢华 跨年禁拼明星
  • 财经70城市房价69个上涨 北京涨18.3%居首
  • 科技iPhone全球演义:美国制造已死?(组图)
  • 博客盘点与白龙王关系密切的30位明星(图)
  • 读书一妻多夫:中国历史上最凶悍的女儿国
  • 教育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12月将大变脸
  • 谢作诗:为什么限购令不能降房价
  • 杨涛:重点镇建设应避免计划思维
  • 徐斌:4万亿积极财政不是资源错配
  • 张明:地方债究竟有多危险
  • 张化桥:IPO的诱惑
  • 陶冬:欧洲恢复增长 联储准备出手
  • 石建勋:俄罗斯基础设施落后在哪(图)
  • 梅新育:奥普拉买包风波暴露什么问题
  • 蔡成平:日本电子业衰退的虚与实
  • 谢百三:不要怪老百姓去抢着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