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雪制药涉嫌虚增5亿销售额 前任总经理被刑拘

2013年06月14日 15:38  经济观察网 

  上市企业香雪制药日前被曝光虚增业绩造假,以及涉嫌隐瞒关联交易,该公司近两日恶意购买刊登相关报道的报纸,以图继续隐瞒。据了解,香雪制药存在共计5亿元人民币的增值税发票买卖行为,并在对九极生物和化州製药併购中隐瞒关联关系,涉嫌利益输送。

  前任总经理被刑拘

  香雪制药此次“东窗事发”皆因前任总经理牟永新被刑拘而起。牟永新于2007年年底受聘进入广发製药担任总经理,随后伙同他人多年侵吞公司资产,干涉公司做帐。去年4月25日,牟永新被刑拘。随即牵出香雪制药供应商广州健安堂药业有限公司替香雪虚开增值税发票一事。有知情人士透露,健安堂老板谢利发帮香雪买卖增值税发票,每年5000万元以上,自2006年至今年已有5亿元金额。

  据记者了解,该案件举报人手中掌握?大量的健安堂内帐记录以及健安堂买进、卖给香雪制药的发票明细。资料显示,2008年至2011年间,健安堂已经连续四年位列香雪第一大供应商。举报人介绍称,香雪通过健安堂虚开增值税发票来操纵公司季度、年度利润。该公司财务部门会将每月实际销售情况报给董事长王永 辉,由其确定是否需要购买多大金额的增值税发票,然后通知谢利发送发票过来。“一般每个月要达到1000万至3000万元左右销售额,这样一个月都要操作 一笔大概300万至500万的假买卖。”

  其后香雪制药通过同公司帐户与某些私人帐户联合造假帐。假设健安堂开1000万元的中药原料的进项发票给香雪,香雪从公帐打1000万元给健安堂,健安堂再给香雪制药董事长王永辉私帐打1000万元现金用,只要香雪不开这批发票卖掉就变成库存,王永辉用完这笔钱后再开成药发票就变成销售。这样销售金额就增加了,同时公司的可获得相应的利润。

  用股民钱买体外子公司

  香雪制药2010年12月15日登陆创业板,首发募集10.03亿元,其中超募资金6.3亿元。据举报人透露,王永辉还隐瞒了旗下的一些未予披露的 体外公司,并在上市后逐一以募集资金併购的方式高溢价逐步收编至上市公司。数据显示,香雪制药上市两年半以来先后完成了11项收购相关事宜,斥资9.28 亿元(以超募资金投入居多)。对此,证监会曾责令其整改,指出其未建立超募资金使用制度或是收购溢价偏高;投资者也质疑其收购的众多公司迟迟未达效益。

  有举报人指出,上述收购标的中,九极生物、九极日用保健品和化州製药厂实际上早已在王永辉麾下。

  上市公司招股书隐瞒实际控制人有重大关系的关联公司,属于信息披露重大遗漏行为。有法律界人士表示,若上述举报内容均属实,香雪制药可能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罪,同时可能会面临税务、证监、经侦等部门的调查,后果非常严重。

进入【香雪制药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志军案调查:卖官结朋党 出事集体施救
  • 体育加内特离队倒计时 足协:换帅需整体设计
  • 娱乐港姐二轮候选佳丽秀彩妆变白富美(组图)
  • 财经铁路系统称刘志军好色 对钱倒真不太在乎
  • 科技360将推便携路由器:电脑周围建立WiFi
  • 博客马未都:刘志军贪的是全国人民血汗钱
  • 读书豪华公车私用祸牵民政高官:中堂(全)
  • 教育中国大学50强榜单出炉 出状元最多的中学
  • 育儿4千万贫困儿童困境:1天2顿饭干粮是午餐
  • 郑风田:进口转基因大豆为何不可怕
  • 张庭宾:中国企业负担是全球水平4倍
  • 叶檀:制造业生死劫
  • 徐斌:小贩都不愿意要零钱带来啥恶果
  • 陈虎:中国决策为何需外国临时工
  • 章玉贵:中国不应成为没兄弟的强国
  • 周彦武:中国人连轿车座椅都做不了
  • 苏鑫:中国楼市问题如何才能治本
  • 朱平:谁是新一轮牛市最大受益者
  • 水皮:打不死的A股将会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