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福生科股民最早将在7月3日拿到补偿金

2013年06月04日 02:04  上海证券报 

  保护基金公司公布补偿资金确认和划付详细流程,万福生科适格投资者须完成网签和有效申报

  截至5月31日,已有9082个适格投资者账户签署了和解承诺函,涉及和解金额1.44亿元。平安证券此前宣布成立3亿元万福生科投资者补偿专项基金

  投资者需要关注的几个日期是:6月11日(网签截止日)、6月17日至28日(有效申报日)以及7月3日(补偿金到账日)

  ⊙记者 郭玉志 屈红燕 ○编辑 叶苗 衡道庆

  万福生科股民最早将在7月3日拿到补偿金。

  为方便适格投资者获得补偿资金,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昨日发布公告,披露了补偿资金确认和划付的详细流程,其中,适格投资者获得补偿资金,必须完成网签和有效申报,两者缺一不可,适格投资者获得补偿资金时间为2013年7月3日。

  来自平安证券[微博]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在5月20日至5月31日的11天内,已有9082个适格投资者账户与平安证券签署了和解协议,涉及和解金额1.44亿元。

  此前,平安证券发布公告,宣布成立3亿元万福生科投资者补偿专项基金,并随后多次发布公告披露基金的基本情况、补偿范围及补偿金额计算方法等事宜。

  而根据昨日发布的这则名为《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投资者利益补偿专项基金适格投资者补偿资金确认和划付的实施公告》,对接受专项补偿基金的补偿、愿意与平安证券达成和解的适格投资者的补偿资金确认及划付,将通过适格投资者网签、适格投资者获得补偿金额信息、适格投资者申报、适格投资者获得补偿资金四步实施。

  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上述方案有两大亮点,一是佣金费率按照最高标准千分之三执行;二是对于系统性风险、股市整体性下跌对投资者造成的损失,按照相关司法解释是不赔偿的,但是平安证券则提出赔付,初步统计,这一权重约占投资损失的20%左右。

  根据公告时间进度安排,适格投资者网签时间为2013年5月20日至2013年6月11日23时。有效申报时间分两类,一是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申报的有效时间为2013年6月17日至2013年6月28日期间交易时间;二是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申报或手工方式申报的有效时间为2013 年6月17日上午9:30至2013年6月28日下午15:00 期间的任意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明确,适格投资者获得补偿资金时间为2013年7月3日,保护基金公司统计已完成网签和有效申报的适格投资者名单及补偿金额并生成资金划付明细数据,委托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将补偿资金划付至结算参与人的结算备付金账户,再由结算参与人将补偿资金划入适格投资者的证券交易资金账户。

  据悉,专项补偿基金后续将发布持续提示公告,向投资者充分披露各项操作细则。

进入【万福生科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防卫大臣香格里拉演讲未提钓鱼岛
  • 体育鲁尼1球英格兰2-2巴西 德国3-4美国 视频
  • 娱乐赵子琪被曝再怀孕 与路金波将生二胎
  • 财经周小川:不会采取货币贬值提高竞争力
  • 科技联通全系列iPhone降价:套餐最低3299元
  • 博客马未都:西客站肮脏无序 兰州沙尘暴(图)
  • 读书揭秘:陈独秀为何能连任五届最高领导
  • 教育高考标语杀气腾腾太雷人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女童小区泳池溺亡2名救生员未发现(图)
  • 金岩石:中国成则欧美 败则拉美
  • 管清友:新型城镇化是一个改革命题
  • 水皮:马云的菜鸟是一只秃鹫
  • 罗天昊:广东文化产业何以独步天下
  • 黄震:不动产登记制度可以反腐败
  • 张庭宾:人民币国际化潜伏巨大危机
  • 叶檀:日本比美国信用差远了
  • 聂庆平:中国的房地产泡沫不同于美国
  • 冉学东:中投该向何处去
  • 姚树洁:为啥房产税成了谈虎色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