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嫩模精准入股浙江东方大赚超2800万(组图)

2013年06月03日 09:29  金证券 

    金证券记者 胡春春  晓苇

  如今的娱乐圈,谁不想出名、大红大紫,为此甚至不择手段。然而吊诡的是,面对媒体关注度急剧升温的局面,有位年轻的歌手兼模特竟然选择了删除所有微博、关闭与网络的接触管道,甚至将真人照片头像更换为卡通图片。她不是别人,是金怡云。此前《金证券》曾独家发出报道,2013年一季度,疑似19岁嫩模的金怡云斥资6000万突然买入浙江东方,账面浮盈惊人。

  认证微博“金怡云AngelaSweetz[微博]”为何异动?金怡云背后有怎样的资本、高人暗流涌动?《金证券》记者经过进一步调查,获得蛛丝马迹。

  微博奇景

  香奈儿、豪车一小时消失

  原本长达5页、极具炫耀、内容丰富的微博内容,如今只剩下孤零零的一条。

  5月25日,《金证券》关于19岁嫩模金怡云变身浙江东方第二大流通股东的报道发出后,金怡云瞬间成为网络红人。不过,新浪认证微博“金怡云AngelaSweetz”却突然拼命删帖,短短一个小时不到,微博内容几乎删尽。仅有的一条有些莫名,内容为:“《贞子》3D将于9月12日在中国大陆上映,我好想看哦。”

  此前,金怡云的微博公开展现了这位娱乐圈嫩模不一般的生活轨迹:2012年上半年以前,金怡云的生活都较为“普通”,发布的内容包括参加节目、和朋友聚会逛街等照片;但到了2012年下半年后,她的生活似乎发生了重大变化,其间不仅有人为其在某地大厦86楼开办了一场香奈儿奢侈生日Party,还有超豪华座驾接送,并在中国台湾进行过一段“浪漫游玩”。

  值得玩味的是,金怡云微博内容的发布情况截止于去年12月底。今年以来,金怡云只在微博上与友人做了少量的互动,但在发布新内容方面极其低调。此间,其删博举动似有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味道。

  百度百科显示,金怡云生于1994年,目前只有19岁,职业为歌手兼模特。其人人网上和新浪微博上毕业院校一栏写的均是“上海师范大学”。不过,《金证券》记者连线上海师范大学相关老师获得的反馈是,金怡云只是在2011年-2012年间主动找到上海师范大学声乐教授孙美娜,并跟其学过一段时间声乐,并不是上海师范大学的正式学生。

  孙美娜教授对《金证券》记者表示,金怡云曾向上师大的老师声称自己的爸爸是上海一位知名房地产商。不过记者从上海房地产界多方了解后发现,沪上并无金姓本地大开发商。

  一时间,金怡云的真实学历、家庭背景情况显得扑朔迷离。

  本周,记者通过微博私信金怡云,但截至发稿金怡云未做回复。

  另类财技

  1月下旬至2月初精准入股

  人生一世,芸芸众生很多逃不脱名与利。金怡云似乎不能免俗,她选择了股市出手。

  浙江东方一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新晋股东有7位,其中6个是自然人;金怡云位居第二大股东,较第三大流通股东多出100多万股。截至3月底,金怡云持有浙江东方605.97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比例达1.20%。

  一季度共有56个交易日,浙江东方这一期间的加权平均成交价为10.1元。如果凭此作为购股成本推算,金怡云的入股投资金额在6000万元左右。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浙江东方整个一季度走势有些奇特:沪综指凭借年前强势,新年开市首日飘红0.35%,但公司股价下挫2.22%;其后缓慢攀爬,从年初的8.55元缓涨到9元多,成交未见异常;3月20日起,公司股价犹如打了鸡血节节拔高,短短6个交易日摸高13.35元,远胜沪指表现;紧接着,股价顺势调整后一路上扬,截至本周五收盘报收14.16元。

  疑问随之而来,金怡云究竟什么时间点入的股?消息人士本周向《金证券》记者独家透露,金怡云的入股时间在1月下旬至2月初,当时的价位在9.5元附近。

  这意味着,仅仅1个月,金怡云的持股市值就摸高至8090万元,账面浮盈超过2300万元。如果其持仓没有大的变化,这位嫩模至今的账面浮盈超过2800万元。

  金怡云为何有如此神通财技,踩点精准?

  据此前教过金怡云的上海师范大学声乐教授孙美娜对《金证券》记者透露,金怡云随其学习时性格安静,长得比较好,很喜欢打扮,但不像是懂得投资的女孩子。孙美娜直言,自己带过的艺术类学生基本上没有投资意识,如果有应该会印象很深。

  市场人士则猜测,金怡云可能只是代持,隐藏在背后的人物才是浙江东方巨额股权真正的持有人。  

  资本大幕

  浙江国贸金融平台猜想

  如前所述,一季度与金怡云齐刷刷买入浙江东方的,还有另外5个自然人股东。那么,浙江东方究竟有什么魔力?要弄清楚这个问题,不得不关注公司控股股东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国贸”)近期的频频减持举动。

  截至5月22日,浙江国贸累计减持610万股浙江东方,占后者总股本1.21%。让人不解的是,浙江国贸并不缺钱,600多万的减持收益对这个年利润20个亿左右的当地国资巨擘而言,实在不值得一晒。

  浙江国贸官网信息显示,其发展方向是成为综合性金融服务供应商,已初步形成以信托、期货、保险为支柱,融资租赁、第三方理财、基金创投、保险经纪为依托的金融产业板块。在浙江国贸的二级控股子公司中,目前只有浙江东方为上市公司。

  浙江当地私募人士对《金证券》分析,浙江国贸肯定不会因为缺钱减持,可能原因有两个:一是希望股价不要过高,影响高管买股票的成本;二是集团后续有资本运作,如将浙商金汇信托、大地期货注入公司,也不希望股价过高。

  记者注意到,浙江国贸手中金融资源丰富,除控股浙商金汇信托、大地期货,还控股与韩国合资的寿险公司、基金公司,今后这些金融资产会否注入浙江东方?深化金改背景下,上市公司会否被打造成为浙江省金融资产运作平台?这些都引人遐想。

  如果这一激动人心的资本大幕得以揭晓,不速之客集体闯入浙江东方股东名单,似乎不难理解。就此,《金证券》记者致电了浙江东方证券事务代表,对方表示不了解金怡云背景,不清楚新晋股东情况,也不知道大股东为什么减持。

  棋局忽暗忽明,嫩模股东事件似乎暗藏深意,《金证券》记者将进一步追踪。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防卫大臣香格里拉演讲未提钓鱼岛
  • 体育鲁尼1球英格兰2-2巴西 德国3-4美国 视频
  • 娱乐赵子琪被曝再怀孕 与路金波将生二胎
  • 财经水污染触目惊心:村民称想炸掉开元化工
  • 科技联通全系列iPhone降价:套餐最低3299元
  • 博客马未都:西客站肮脏无序 兰州沙尘暴(图)
  • 读书揭秘:陈独秀为何能连任五届最高领导
  • 教育高考标语杀气腾腾太雷人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女童小区泳池溺亡2名救生员未发现(图)
  • 金岩石:中国成则欧美 败则拉美
  • 管清友:新型城镇化是一个改革命题
  • 水皮:马云的菜鸟是一只秃鹫
  • 罗天昊:广东文化产业何以独步天下
  • 黄震:不动产登记制度可以反腐败
  • 张庭宾:人民币国际化潜伏巨大危机
  • 叶檀:日本比美国信用差远了
  • 聂庆平:中国的房地产泡沫不同于美国
  • 冉学东:中投该向何处去
  • 姚树洁:为啥房产税成了谈虎色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