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老太成股神 减持太极股份套现近2亿

2013年05月24日 00:5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锦

  太极股份公告,公司2013年5月22日接到公司股东王秀珍减持公司股份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自2011年7月4日至2013年5月22日期间,王秀珍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和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的股份比例达到4.98%。经粗略统计,王秀珍此番减持共计套现2亿元。

  75岁老太成“股神”

  公告披露,王秀珍自2011年以来共计五次减持太极股份,王秀珍最早一次减持发生在2011年7月4日,当日王秀珍通过竞价交易系统以20.80元的价格减持13.77万股,套现约286万元;当日王秀珍还通过竞价交易系统以20.78元增持了2000股太极股份;最近的一次减持发生在2013年5月22日,当日王秀珍通过竞价交易系统以19.71元的价格减持325万股,套现约6405万元。这五次减持共计套现2亿元。

  太极股份表示,上述交易完成前,王秀珍持有公司股份为132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45%,交易完成后持有公司股份为20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47%。

  资料显示,自2010年3月2日IPO发行2500万股以来,至2012年6月,公司总股本增至2.37亿股。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太极股份2010年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王秀珍的原始持股成本仅为1.2元/股,相较近20元的减持价格,王老太可称得上“股神”称号。尽管王秀珍现年已经75岁高龄。根据同日披露的简式权益报告书,出生于1938年的王秀珍,住所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建外SOHO。王秀珍在未来12个月内可能继续减少其拥有的上市公司股份。

  背后闪现“步长系”身影

  种种迹象显示,75岁高龄的王秀珍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其背后闪现着“步长系”的身影。

  根据太极股份的招股书,王秀珍介入太极股份源于其2007年陆续从咸阳步长医药科技公司和自然人赵晓玲手中购得了1300多万股,而在太极股份的自然人股东中,王秀珍是少数的非员工之一,且与赵晓玲为母女关系。王秀珍与咸阳步长医药也存在关联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咸阳步长为步长集团的下属成员,步长集团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集医药研究、生产、销售和诊疗服务、教育为一体的公司,总部位于西安,在北京、上海、广东设有分公司。步长集团由全国人大代表赵步长创立,目前步长制药董事长为赵步长的长子赵涛。步长系不仅频频传出上市传闻,且步长制药同中恒集团也产生过颇多纠葛。

  有趣的是,王秀珍的身份证号显示其正是来自于陕西省咸阳市。此前有猜测称,王秀珍等只是名义上的股东,其应该是代步长集团持股并行使股东权利。此外,太极股份现任董事会的董事汪新在1995年至2010年任陕西步长集团副总裁,汪新也一度从咸阳步长受让过股份。

进入【太极股份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金正恩特使:愿接受中方建议同各方对话
  • 体育NBA-詹皇3双 热火加时绝杀步行者 视频
  • 娱乐张歆艺杨树鹏确认已领证 曝病榻前求婚
  • 财经事业单位抵触养老改革:为何不先改公务员
  • 科技传iPhone 5S及廉价版将配多种色彩
  • 博客李承鹏:公布赈灾账目 天体营里的女人们
  • 读书市委管家权力博弈:秘书长大结局
  • 教育毕业后平均薪酬低致一流高中生不愿学医
  • 育儿海关总署辟谣:奶粉限邮令是假消息
  • 罗天昊:中国要学会做带头大哥
  • 姚树洁:在中国难成中产阶级的原因
  • 林起:中国货币政策是否会再宽松
  • 叶檀:短命建筑折射有GDP无财富
  • 徐一睿:核电站成本低是个骗局
  • 李光斗:第一季度广告数据透露的秘密
  • 罗天昊:卖不卖出海口?考考朝鲜朋友
  • 叶檀:中国应停止大学扩招
  • 黄小鹏:安倍的第三支箭能射多远
  • 李光斗:中国特色的交接班模式(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