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家族千手大单频现 三营业部扫货近五成

2013年04月19日 06:1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朱雪莲

  近期上证综指弱势震荡,但结构性行情依然活跃,一度沉寂的华丽家族(600503)也再回大众视野,昨日盘中创出反弹新高。其盘中频繁出现的大单引人关注。

  继上周五涨停后,华丽家族本周继续放量攀升。该股昨日早盘低开窄幅震荡,午后出现一小波急拉行情,盘中创出年内新高6.62元,最终以平盘6.52元报收。分时图显示,在前日屡屡可见的万手超级大单昨日盘中仍偶有闪现,而且千手大单更是绵绵不断,尾盘最后一分钟更全部是清一色的千手单。全天成交14.3亿元,换手率高达20.24%。至此,本周4个交易日该股累计上涨11.26%。

  根据盘后的公开交易信息,昨天参与该股的都是游资,其中,作为卖出前两家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浙江)杭州心南路营业部分别卖出1.28亿元、0.91亿元,而卖三席位——东兴证券泉州温陵北路营业部在吃进3.18亿元的同时也减持了0.82亿元。

  相比之下,游资买入力度相当集中。买入前五家席位中,头号买家东兴证券泉州温陵北路营业部大手笔扫货3.18亿元,银河证券宁波大庆南路营业部、民生证券鹤壁淇滨大道营业部则分别跟进买入1.88亿元、1.76亿元。这三家营业部合计买进6.82亿元,占当天总成交额的48%。此外,招商证券[微博]上海娄山关路营业部、平安证券[微博]杭州潮王路营业部少量吸纳0.36亿元、0.1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五家买入主力中,有三家也曾是4月12日即上周五涨停的买方。当天民生证券鹤壁淇滨大道营业部抢筹2亿元,招商证券上海娄山关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宁波大庆南路营业部则作为买二、买四席位买入1.12亿元、0.34亿元。前四家营业部合计买入3.87亿元,也占当天8.1亿元总成交的48%。看来,华丽家族近期异动似乎还在某些游资大佬的掌控之中。

  2011年上半年华丽家族曾因涉矿题材而红极一时,此后又因大股东的巨量减持而被市场侧目。鉴于实际控制人南江集团及关联股东大量减持,加上业绩惨淡,该股自2011年7月15日创历史高点14.58元之后,步入下行通道,并于2012年12月4日探出3.88元的阶段新低。

  今年以来,因南江集团成为上海新梅二股东、合力制造石墨烯题材而一度受关注,相比上海新梅大涨大跌的剧烈波动,华丽家族股价表现则稳健许多。公司近期并无明显利好,但在大盘缩量盘整之际再度活跃,个中原因值得关注。

进入【华丽家族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本级三公预算公布:公车费近44亿
  • 体育李娜成时代杂志百大影响力人物 将登封面
  • 娱乐台57岁作词人急办爷孙婚 嫩妻父欲告诱拐
  • 财经3月70大中城市仅温州房价环比下降
  • 科技大佬当年:上升期的史玉柱与陈天桥
  • 博客吕令子大学生活照(图) 戴旭回应南周访谈
  • 读书正说六宫:后妃们的"工资"差别有多大
  • 教育精英入围城 在港内地生的“七年之痒”
  • 育儿去香港抢不成奶粉抢纸尿裤?(图)
  • 冉学东:金价下跌必然预示着房价下跌吗
  • 袁一泓:呼吁彻底断绝福利分房
  • 姚树洁:撒切尔夫人鲜为人知的一面
  • 徐斌:滞胀是全球经济逃不掉的命运
  • 叶檀:黄金下跌预示着新一轮经济危机?
  • 张明:躲不开的实际汇率升值
  • 陶冬:去年的经济政策基本失败
  • 李罗力:国五条错在哪里
  • 孙立坚:中国为何要关注资产的安全性
  • 洪平凡:中等收入陷阱与中国经济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