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股份全年净利下滑近五成 每股分红一分钱

2013年04月18日 14:39  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李书成 内蒙古国资委旗下的普钢企业包钢股份4月17日晚披露2012年度财务报告,受益于钢材价格的反弹,公司四季度的盈利环比暴增,但是全年净利润仍然下滑近五成。

  由于钢材价格全年低位运行,包钢股份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369.3亿元,同比下降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6亿元,同比下降48%;基本每股收益0.04元。包钢股份拟进行象征性的分红,公司拟每10股分配现金红利0.10元(含税),即每股分红一分钱。

  分季度来看,包钢股份一季度实现净利润仅1077万元,二季度净利润回升至5935万元,三季度又骤减至1017万元,但是四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76亿元,环比暴增16倍。四季度,上海期货交易所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RB1310自9月份的3309元/吨最高反弹至4029元/吨,钢材价格的短暂反弹是公司四季度业绩回升的主要原因。

  但是受行业困境所累,包钢股份全年业绩仍然大幅下滑。公司表示,2012年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困难最多、难度最大、外部环境最为严峻复杂的一年,严峻的市场形势,致使钢铁全行业同陷危机。

  年报资料显示,20家上市钢企2012年共计亏损近77亿元。包钢股份的业绩虽然大幅下滑,但仍好于行业平均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在行业陷入困境之时,包钢股份的成本控制较为得力,报告期公司营业成本减少了14.43%,其中为了拓展市场销售导致销售费用增长39.57%,但是管理费用减少了10.71%,财务费用减少了2.22%。

  对于2013年的形势,包钢股份谨慎乐观。公司表示,世界经济低速增长的态势仍将持续,我国钢铁行业产能过剩的格局不会改善,矿石、煤炭等原燃材料价格波动过大等因素仍将对整个钢铁行业造成不利影响。行业结构调整的不断升级,高端产品同质化竞争将日益激烈。但是国内的经济形势和宏观经济政策都对钢铁企业构成利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扩大社会融资规模,推进项目建设和农田水利建设,为钢铁行业的稳定发展起到了保障作用。而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则给钢铁行业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进入【包钢股份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微服私访”在北京打的(组图)
  • 体育湖人胜火箭西部第7收官 季后赛西部对阵
  • 娱乐台57岁作词人急办爷孙婚 嫩妻父欲告诱拐
  • 财经3月70大中城市仅温州房价环比下降
  • 科技中国雅虎邮箱将于8月19日停止服务
  • 博客新疆特大沙尘暴(图) 中毒女生朱令近况
  • 读书正说六宫:后妃们的"工资"差别有多大
  • 教育精英入围城 在港内地生的“七年之痒”
  • 育儿去香港抢不成奶粉抢纸尿裤?(图)
  • 冉学东:金价下跌必然预示着房价下跌吗
  • 袁一泓:呼吁彻底断绝福利分房
  • 姚树洁:撒切尔夫人鲜为人知的一面
  • 徐斌:滞胀是全球经济逃不掉的命运
  • 叶檀:黄金下跌预示着新一轮经济危机?
  • 张明:躲不开的实际汇率升值
  • 陶冬:去年的经济政策基本失败
  • 李罗力:国五条错在哪里
  • 孙立坚:中国为何要关注资产的安全性
  • 洪平凡:中等收入陷阱与中国经济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