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路桥两个地产项目今年有望发力

2013年04月12日 03:19  重庆商报 微博

  商报记者 刘勇

  重庆商报讯 昨天,重庆路桥(601106)召开了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高票通过了各项议案,董事总经理陈志勇表示,公司就嘉陵江牛角沱大桥的处置,有望近期同市政府有关部门就补偿方案达成一致。业内人士认为,重庆路桥拓展的房地产业务有望带来业绩增长点。

  牛角沱大桥成突破口

  昨天的股东大会上,重庆路桥总经理陈志勇表示,根据公司与市政府签订的协议,嘉陵江牛角沱大桥的收费期限已于2010年12月届满。公司就嘉陵江牛角沱大桥的处置,继续与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和协商,已经取得一定进展,有望近期就补偿方案达成一致。

  重庆市政府曾在2001年《关于重庆路桥三桥收费年限有关问题的复函》中承诺补偿,即同意在收费年限到期时,市政府研究按当期经评估确认后的净资产回收三桥及相关资产,用其它有收益的资产等量置换。重庆路桥2012年年报显示,截至2012年年底,嘉陵江牛角沱大桥的账面价值为1290.8968万元。

  众所周知,重庆路桥的主要收入靠“三桥一路”(三桥指嘉陵江牛角沱大桥、长江石板坡大桥、嘉陵江石门大桥,一路为长寿湖旅游专用高速公路)支撑,从2004年开始,重庆城投每年固定向重庆路桥支付的代收路桥费。长江证券重庆投资顾问张明斌表示,现金补偿的可能性较大,一旦嘉陵江牛角沱大桥的补偿方案搞定,将对2016年年底长江石板坡大桥、2021年年底嘉陵江石门大桥收费权的到期补偿,提供借鉴参考。

  两个地产项目有潜力

  昨天,重庆路桥陈志勇还表示,2013年重庆路桥预计完成收入4.5亿元,预计成本费用2.6亿元。公司维持日常业务及完成在建工程投资项目所需资金需求约为9亿元,公司将通过日常生产经营活动筹集,不足部分以债务融资方式解决。

  华龙证券重庆投资顾问牛阳认为,路桥收费项目缺乏成长性,但房地产有望给重庆路桥带来业绩增长点,重庆路桥本身具有二级房地产开发资质。去年,重庆路桥以29975.39万元从浙江盾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盾安重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手中,收购了重庆鼎顺房地产公司100%的股权。重庆鼎顺旗下项目“芳草地·嘉水蓝天”,位于沙坪坝区平顶山山顶,是具有山景江景的低容积率别墅项目,为绝版地段资源。记者了解到,该地块正在进行红线内电杆、电缆的迁移和下地,以保证项目的环境品质。

  另外,重庆路桥独立开发的北部新区高新园人和组团“北山紫园”项目,建设用地约1.1984万平方米,总建面8.29万多平方米,包括办公楼和两栋小户型公寓楼,今年也有望实现部分结转收入。

进入【中国一重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志军涉贿约6千万 曾让律师保其不死
  • 体育欧联-切尔西进4强 FIFA排名国足涨11位
  • 娱乐林志颖被曝身家百亿 网友:真正高富帅
  • 财经一汽董事长徐建一辞去职务 近期曝出窝案
  • 科技苹果售后漏洞遭利用:假iPhone被换真机
  • 博客易中天:我墓碑要刻的话 吉林下暴雪(图)
  • 读书梁晓声知青文学终结篇:返城年代
  • 教育泰晤士2013亚洲大学排名:北大第四
  • 育儿雅培奶粉里现黑色小虫 坚称质量无问题
  • 孙立坚:中国为何不能学美日的做法
  • 刘杉:新自由主义还有灿烂日子吗
  • 管清友:从朱镕基经济学到李克强经济学
  • 水皮:魏家福委屈从何而来
  • 袁岳:说给领导者听的八句话
  • 叶檀:不要救股票市场
  • 姚树洁:北京3代4口人住5平米地下室
  • 陶冬:人民币汇率不再是美国关注焦点
  • 黄鸣:黄胜妻子绝对不是受贿案帮凶
  • 丁志杰:人民币汇率升值暂不具备趋势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