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净利增速四年来首次上升 1季度签约增89%

2013年04月11日 22:2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4月11日晚间消息,金地集团今晚公布年报,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328.6亿元,同比增长37.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9亿元,同比增长12.2%。这是金地自2009年以来连续三年净利增速下滑,首次实现上升。

  数据显示,金地集团2009年实现净利润17.76亿元,同比增长111.24%,2010年净利润达到27亿元,同比增长52%,到2011年净利润30.17亿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增速连续三年下滑跌至谷底。与此同时,金地2013年一季报也显示出销量大幅提升的景象:前三个月累计实现签约面积65.4万平米,累计签约金额86.4亿元,分别同比大幅增长约57%和89%。

  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表示,2012年整个房地产行业经历了年初严冬、年中以价换量、以及年底暖冬带来的市场持续回升。这一低位反转的周期,为房地产行业带来挑战,也带来机遇。尽管市场环境复杂,但金地产品及销售策略调整成效明显,全年销售面积同比上升28.5%,实现销售额341.5亿元,超过年初设定的目标。

  年报显示,金地集团产品结构成效显著:2012年中小户型新增可售面积占比约为65%;在2013年新增货量中,首置首改类产品面积占比将超过80%。国泰君安研究报告指出,金地集团经营拐点已经出现,产品结构调整在2013年将出现“量变到质变”的转化,销量有望显著提升将成为2013年的亮点。

  金地表示,2013年公司主要开发项目共59个,计划新开工面积572万平方米、计划竣工面积273万平方米。其中,新开工面积相比去年同期计划数翻倍。

  在土地拓展方面,金地向首置首改类倾斜。2012年末公司土地储备达到1916万平方米,其中权益土地储备1525万平方米,预计可在今年三、四季度形成供应。年报显示,金地的开发效率亦持续提升,2012年平均开盘周期由15个月缩短至12个月以内。

  成本控制上,金地2012年销售费用同比减少了约12%,营销费用率由4%降低至2.6%,管理费用同比减少了约7%,管理费用率由3.8%降低至2.6%。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8元(含税)。(曹磊 发自深圳)

进入【金地集团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志军涉贿约6千万 曾让律师保其不死
  • 体育科比47分湖人两连胜 欧冠-巴萨1-1晋级
  • 娱乐林志颖被曝身家百亿 网友:真正高富帅
  • 财经一汽董事长徐建一辞去职务 近期曝出窝案
  • 科技苹果售后漏洞遭利用:假iPhone被换真机
  • 博客易中天:我墓碑要刻的话 吉林下暴雪(图)
  • 读书梁晓声知青文学终结篇:返城年代
  • 教育泰晤士2013亚洲大学排名:北大第四
  • 育儿雅培奶粉里现黑色小虫 坚称质量无问题
  • 管清友:从朱镕基经济学到李克强经济学
  • 水皮:魏家福委屈从何而来
  • 袁岳:说给领导者听的八句话
  • 叶檀:不要救股票市场
  • 姚树洁:北京3代4口人住5平米地下室
  • 陶冬:人民币汇率不再是美国关注焦点
  • 黄鸣:黄胜妻子绝对不是受贿案帮凶
  • 丁志杰:人民币汇率升值暂不具备趋势性
  • 宋文洲:中国和历史有个约会
  • 姚树洁:撒切尔主义对中国改革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