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凯举牌三特索道不含蓄:不必见面 股权说话

2013年04月10日 02:36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高山 ○编辑 全泽源

  在完成对三特索道的二度举牌之后,湘鄂情实际控制人孟凯回应了三特索道方面的“隔空”邀约:暂不必见面,股权说话。

  这话可一点都不客气,说严重点就相当于宣战。如同此前在第一次举牌时就高调宣称要做大股东一样,这种生硬的拒绝可以说是一点都没有考虑公司现任管理层的感受。

  要做大股东却开罪现任高管团队,孟凯想干什么?以经营高端餐饮发家的他,不可能不知道“和气生财”的道理。最大的可能是,这种表面的不合常理,正是他计划的一部分。那么,孟凯又想向市场传递什么信号?难道是他的信心?

  在连续两度举牌之后,孟凯已经向市场证明,自己是玩真的,不是简单的炒炒股票。现在他需要进一步向市场证明,他有能力最终成为公司的大股东,完成此次收购。

  这样做的目的又是什么呢?拉票!4月18日,三特索道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定向增发的预案,以孟凯目前的持股实力,还不能保证届时能否掉该增发计划,孟凯需要更多的支持。

  根据公开资料,三特索道目前的主要股东中,当代科技、恒健通科技由于要参与此次定增,受制于关联关系没有投票权,虽然有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的支持,但其持股比例仅有14.64%,已经持股10%的孟凯只要找到两家机构投资者同盟,完全有可能否掉该定增预案。

  当然,孟凯这样做将不可避免走到公司高管的对立面,并被戴上“恶意收购”的帽子。从“暂不必见面,股权说话”的表态来看,孟凯也已经认定自己干的就是恶意收购,没有期望对方在这件事上合作。

  换个角度看,没有人愿意“打仗”,孟凯这么做也有其不得已的苦衷。在举牌过程中,对方祭出了定向增发,在引进战略投资者当代科技的同时,公司高管也将获得大量股份。一旦该计划完成,当代科技与公司高管团队的合计持股比例将接近20%,加上支持公司高管的第一大股东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近30%的总持股比例足以打消孟凯的一切念想。

  尽管要到4月18日的股东大会双方才会直接交手,但决战前双方肯定都会厉兵秣马,各自拜访机构寻求支持应是常规手段,在剩下的几个交易日孟凯还会继续增持吗?我们拭目以待。

进入【三特索道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原副省长黄胜被控受贿1223万受审
  • 体育亚冠-恒大4-1逼近出线 贵州2-1逆转升第2
  • 娱乐传前港姐冠军参与三亚淫乱派对
  • 财经3月CPI涨幅回落至2.1% 菜价下降10.3%
  • 科技WinXP明年今日将正式谢幕
  • 博客公款吃喝是哪门子内需 悼念撒切尔
  • 读书解密惊心动魄间谍战:中统特务实录
  • 教育从北京遇上西雅图看移民 70%为子女教育
  • 育儿部分双独家庭放弃二胎:申请手续繁琐
  • 叶檀:中国经济的板蓝根现象
  • 张明:城镇化不是神话
  • 金岩石:驱动房价上涨的力量是什么
  • 罗天昊:中国首先应造福谁
  • 姚树洁:撒切尔铁在何处
  • 徐斌:农业效率提升是城镇化第一前提
  • 章玉贵:博鳌论坛的使命与亚洲政经新坐标
  • 张明:塞浦路斯危机如何收场
  • 王东京:指导价是多此一举
  • 吴木銮:香港如何公布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