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成五丰定增收购资产 复牌大跌8%或被误伤

2013年04月09日 01:36  第一财经日报 

  杨勇

  昨日,自1月17日起停牌的福成五丰公布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分别向三河福生投资有限公司等4名对象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福成肥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李福成、李高生父子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三河市福成都市食品有限公司100%股权。

  福成五丰的股票也于昨日复牌,但复牌当日一度触及跌停,最终收报5.94元,跌8.05%。

  有分析人士指出,福成五丰昨日大跌或许和近期禽流感病例增多的消息有关。福成五丰主营肉牛养殖、屠宰、加工及活牛和牛肉产品销售。昨日,畜牧业板块个股暴跌, 益生股份跌停,罗牛山民和股份大康牧业跌幅均超9%,华英农业下跌5.88%。

  据福成五丰的定向增发预案,标的资产的预估值合计为8.03亿元,依据发行价格(5.99元/股)计算,公司预计将向所有认购人发行1.34亿股的股票。

  公司表示,注入上述资产,公司完成了从肉牛的养殖、屠宰、加工、冷藏到餐桌的业务整合,产业链得到有效完善,有利于发挥畜牧业和餐饮行业的协同效应,还有利于降低关联交易比例,保证上市公司资产完整。

  从经营情况来看,福成五丰近年来盈利情况波动较大,2010年~2012年净利润分别为-3340万元、1472万元及1889万元。此次收购的福成餐饮主营“特色肥牛火锅”,同时兼营烤肉、自助等餐饮业务,盈利能力相对稳定,其2010~2012年净利润分别为2415.98万元、3995.92万元及3998.55万元,2012年净利润为上市公司的2.11倍。

  另一拟购资产福成食品则是公司五丰肉类制品分公司发生火灾之后,因资金紧缺,公司实际控制人自行出资在燕郊进行了生产设施的建造,公司已经租赁该处资产并投入生产。

  “进军餐饮业,向下拓展产业链,若重组成功,福成五丰将获注8亿资产,这对上市公司来说是好事。福成五丰的主要产品为牛肉及其相关制品,这和此次禽流感的关系并不是很大,从这个角度看,福成五丰复牌后的大跌像是被误伤的。”一位私募人士分析认为。

  对于福成五丰定增收购资产的公告,有券商点评认为,本次增发收购的福成餐饮主营“特色肥牛火锅”为主的餐饮业务,目前已经具备完善的盈利能力,正在快速扩张阶段,且旗下直营店众多。收购后,实际控制人将餐饮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公司将成功切入下游产业链,双方协同优势明显,具备较好的发展前景。总体来看,本次定增方案符合公司利益,对提升公司实力及长期投资价值有积极意义,而增发价5.99元较市价6.46元折价约8%,符合市场惯例,对股价有积极影响。

  二级市场上,经过昨日大跌后,福成五丰现价为5.94元,已低于此次定增底价5.99元。

进入【福成五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策划:全国H7N9确诊地图(实时更新)
  • 体育英超-阿圭罗绝杀曼城客场2-1曼联 视频
  • 娱乐疑似海天涉淫女星曝光 3天赚60万
  • 财经3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CPI或回落至2.5%
  • 科技中移动原高层称微信所增成本远超收入
  • 博客柴静:叔侄被冤强奸始末 萌版彭丽媛(图)
  • 读书<养生堂>专家于康教授力作:你吃对了吗
  • 教育北上广毕业生买不起房没户口去留两难
  • 育儿孩子出生未过百日妈妈21楼坠下身亡
  • 章玉贵:博鳌论坛的使命与亚洲政经新坐标
  • 张明:塞浦路斯危机如何收场
  • 王东京:指导价是多此一举
  • 吴木銮:香港如何公布疫情信息
  • 杨涛:如何避免农村金融机构脱农
  • 洪平凡:中国利率市场化面临的挑战
  • 舒也:没有产业支撑的城镇化是沙上建楼
  • 叶檀:日元走上歧路
  • 陈序:日本央行能不能启动日本经济
  • 宋文洲:破产丧钟为谁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