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电气副总经理等待处理 窗口期违规减持

2013年04月09日 01:2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郎晓俊

  窗口期违规减持,既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也是监管的重点领域。中科电气(300035,收盘价12.76元)的副总经理谢建国却偏偏要触碰这根红线。根据深交所信息披露,谢建国本人于3月28日进行了减持,而此时距公司的年报披露日不到一个月,违反了相关规定。

  中科电气证代刘新谷表示,副总经理谢建国的减持行为确实属于违规,公司已经向深交所提交了材料,正在等待处理的结果。

  副总窗口期高位减持

  根据深交所披露的“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股份变动情况”信息显示,3月28日,中科电气的副总经理谢建国以13.85元/股的价格,通过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了1210股公司股份。减持之后,谢建国还持有3630股。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其首次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并且是按照“董监高每年减持数量不得超过所持股份总数的25%”这一规定“顶格”减持。

  按照深交所发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业务指引》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配偶买卖本公司股票时,应当遵守上述指引中第十九条的规定,即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配偶在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

  根据中科电气的公告,该公司将于4月20日同时披露2012年报和2013年一季报。谢建国的减持日期距公司定期报告的披露日不足一个月时间,明显属于违规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谢建国减持之前,公司接连发布了重大合同公告和2013年一季度业绩大增430%~460%的预告,股价持续上行。在其减持的3月28日,股价一度攀至14.30元/股的阶段高位,此后便一路下行,减持时机可谓精准。

  公司承认违规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的身份致电公司证代刘新谷,其承认副总经理谢建国的减持行为违反了窗口期的有关规定。“我们已经提交了书面材料到交易所,等候他们的处理,具体的处理结果还要看交易所公告”。

  同时,他也表示,谢建国减持前所持公司股份4840股,是此前其任公司一部门总经理助理时,从二级市场上购买的。从2011年底谢建国担任副总经理的高管职位之后,一直没有减持。这次违规减持可能是不知道有此规定,公司已经对其进行了教育。

  虽然谢建国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并不多,但其减持行为还是令众多投资者颇为敏感。原因在于,包括中科电气董事长余新在内的众多高管所持有的5346万股公司限售股,于2012年12月25日解禁之后,上述高管曾做出承诺“三个月内不进行任何减持”。然而在谢建国减持前的3月25日,这部分过了承诺期的股份刚刚再次解禁,高管却没有继续承诺锁定股份。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董事长余新的关联股东余强,在2012年12月25日所持有的限售股解禁之后,从2月28日开始持续减持,截至3月7日,共计减持42500股,占其持有股份的1.5%。

进入【中科电气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策划:全国H7N9确诊地图(实时更新)
  • 体育英超-阿圭罗绝杀曼城客场2-1曼联 视频
  • 娱乐传前港姐冠军参与三亚淫乱派对
  • 财经3月CPI涨幅回落至2.1% 菜价下降10.3%
  • 科技WinXP明年今日将正式谢幕
  • 博客柴静:叔侄被冤强奸始末 萌版彭丽媛(图)
  • 读书解密惊心动魄间谍战:中统特务实录
  • 教育北上广毕业生买不起房没户口去留两难
  • 育儿部分双独家庭放弃二胎:申请手续繁琐
  • 金岩石:驱动房价上涨的力量是什么
  • 罗天昊:中国首先应造福谁
  • 姚树洁:撒切尔铁在何处
  • 徐斌:农业效率提升是城镇化第一前提
  • 章玉贵:博鳌论坛的使命与亚洲政经新坐标
  • 张明:塞浦路斯危机如何收场
  • 王东京:指导价是多此一举
  • 吴木銮:香港如何公布疫情信息
  • 杨涛:如何避免农村金融机构脱农
  • 洪平凡:中国利率市场化面临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