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旅游线路将通 海峡股份独享航线经营

2013年04月09日 01:1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张洁

  近日,海南省常务副省长谭力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三沙特色旅游正在加快推进,旅游线路、景点、着陆点基本确定,三沙旅游有望在今年“五一”前开通。受此消息刺激,海峡股份8日收获涨停板。不过其他三沙概念公司的走势却并不乐观,8日,海德股份罗牛山股价跌幅超过9%,罗顿发展跌3.9%。有业内人士透露,事实上,三沙旅游线路各项准备工作早已完成,但三沙旅游线路开通阻碍因素仍存,截至目前尚未有准确的时间表。

  独享盛宴

  6日,海南省常务副省长谭力表示,将于“五一”前开放中国最新的城市永兴岛上的三沙市的观光旅游。谭力介绍,岛上新码头的一期工程已完工并开始运行,工人们正在赶工期完成其他12个项目,包括一个供给船泊位、供水系统和污水处理系统。据介绍,永兴岛位于海南岛东南方300公里处,目前只有一艘邮轮为该线路服务。三沙旅游也将以邮轮旅游进行,游客食宿均在邮轮上,游客到岛后可下船进行观光活动。据介绍,政府方面对邮轮的观光景点和线路已经确定完毕。

  公开信息显示,2011年,海口、三亚至西沙北礁及附近岛屿生态旅游航线经营权获批,海峡股份成为唯一获准经营群岛海上旅游航线的公司。截至目前,海口和三亚尚未开通直飞西沙群岛的航班,游客欲前往只能租用民用渔船,费用高且风险大。业内人士称,鉴于西沙的知名度,预计客流充足,海峡股份将“独享”航线经营权盛宴。

  只欠东风

  “自去年以来,公司积极备战西沙群岛旅游线路,目前早已准备就绪,但公司仍未收到可以通航的文件。”8日,海峡股份董秘办有关负责人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了解,自2011年,海口、三亚至西沙北礁及附近岛屿生态旅游航线经营权获批后,海峡股份受到市场热切关注。去年4月,海峡股份旗下“椰香公主”改造工程完成。去年6月、9月,“椰香公主”两度试航西沙,由于试航花费昂贵,且有预期10月将航线开通,因而最后一次试航被业内认为标志着西沙旅游开通正式进入倒计时。公司乐观预计,“椰香公主”轮投入运营西沙旅游航线拟按营运收入4658万元,营运成本3480万元,营运利润1024万元,净利润在653万元。

  不过,航线开通之事因其他因素一再搁浅,直至首次获批线路有效期内该线路仍未开通。2012年11月9日,海峡股份宣布,已重新获批经营海口、三亚至西沙北礁、永乐群岛生态旅游航线的旅客及货物运输,经营期限为3年,有效期至2015年4月30日。

  业内人士透露,此前,海南省领导多次公开表示,希望三沙市早日开通旅游航线,但迟迟未果,因而不少业内人士对此事持保留意见,认为依然存在不确定因素。

进入【海峡股份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策划:全国H7N9确诊地图(实时更新)
  • 体育英超-阿圭罗绝杀曼城客场2-1曼联 视频
  • 娱乐疑似海天涉淫女星曝光 3天赚60万
  • 财经3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CPI或回落至2.5%
  • 科技中移动原高层称微信所增成本远超收入
  • 博客柴静:叔侄被冤强奸始末 萌版彭丽媛(图)
  • 读书<养生堂>专家于康教授力作:你吃对了吗
  • 教育北上广毕业生买不起房没户口去留两难
  • 育儿部分双独家庭放弃二胎:申请手续繁琐
  • 金岩石:驱动房价上涨的力量是什么
  • 罗天昊:中国首先应造福谁
  • 姚树洁:撒切尔铁在何处
  • 徐斌:农业效率提升是城镇化第一前提
  • 章玉贵:博鳌论坛的使命与亚洲政经新坐标
  • 张明:塞浦路斯危机如何收场
  • 王东京:指导价是多此一举
  • 吴木銮:香港如何公布疫情信息
  • 杨涛:如何避免农村金融机构脱农
  • 洪平凡:中国利率市场化面临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