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医药转让恒生制药与联合博姿合作再度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 02:04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钟可芬

  6月30日,南京医药(600713.SH)公告称,转让南京恒生制药有限公司(下称“恒生制药”)100%股权。28日晚间,南京医药还公布了公司大股东南京医药集团(下称“南药集团”)与英国联合博姿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下称“联合博姿”)合作再度延期的消息。

  根据公告,南京医药将按照评估价值分别向关联公司南京医药国际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转让所持有的恒生制药60%股权,转让金额为人民币2216万元;以及向北京然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转让所持有的恒生制药40%股权,转让金额为人民币1477万元。

  上述股权转让金额合计为人民币3693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南京医药不再持有恒生制药股权。

  28日晚间,南京医药披露的一则消息引起了市场关注,该公告称,控股股东南药集团已于6月27日与联合博姿签署再次延期函。根据此函,此前的合作协议将再延期3个月,有效期至2012年9月30日。

  去年12月8日南药集团与联合博姿签署了合作延期函,合作被延期至今年6月底,此次是继上次延期之后的“再延期”。

  双方的合作起始于2011年的7月11日,当时南药集团与联合博姿签署合作意向书约定双方拟以两种形式合作:其一是以联合博姿增资的方式,合资成立中外双方持股比例为75%:25%的合资公司;另外一种方式为,由南京医药集团推动,南京医药实施定向增发,引入联合博姿作为境外战略投资者。双方将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其一或综合采用两种方式进行合作。

  联合博姿是最早进入中国医药流通行业的外资公司,2008年1月,联合博姿与中国合作伙伴广州药业(600332.SH)成立了广州医药有限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此交易标志着其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目前,该公司在华业务已经拓展到8个省和直辖市。2011年,联合博姿成为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有史以来的第一个国际会员。

点击进入[南京医药吧]讨论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南京医药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在北京逝世
  • 体育上海大师赛-小德救5赛点逆转穆雷首夺冠
  • 娱乐周杰伦与狗仔再起冲突 开记者会回应
  • 财经9月CPI增幅降至1.9% PPI创35个月新低
  • 科技我国连续3年居全球通信技术指数排名中下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挖掘内幕:开国大典前夜毛泽东在做什么
  • 教育时评:90∶1争当公务员的中国令人叹息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血脂超标血液会变白吗 乳腺癌征兆
  • 女性客串走秀大腕明星 8款招桃花浪漫编发
  • 尚品最适合搭配风衣的腕表 大闸蟹应该配啥酒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莫言手稿飙升百万 签名书最贵逾1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