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业板首现年报亏损公司 当升科技去年亏72.8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 03:15  钱江晚报微博

  据统计,自创业板2009年10月开板以来,共有308家公司登陆创业板。而且,2009年、2010年均无公司业绩出现亏损。目前,已披露2011年报和发布2011年业绩快报的公司尚无业绩亏损。而当升科技(300073)19日修正了2011年度业绩快报,业绩亏损72.8万元,成为创业板首家业绩亏损的公司。

  公告显示,当升科技营业总收入6.68亿元,同比减少21.02%;净利润-72.8万元,同比减少102.1%;基本每股收益-0.0046元。

  此前,公司发布的2011年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0.25%;净利润244.8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2.93%;但此次修正后的业绩快报却显示,公司亏损72.8万元。公司称,业绩大幅变脸主要是因为存货跌价准备经过充分测试后补提64.63万元;对自行建造固定资产发生的人工成本及部分费用115万元进入在建工程,现调整进入当期管理费用;公司房租修正后为309.44万元,现调整进入当期管理费用。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4月19日在其微博中表示,首家创业板公司亏损显示出其高成长背后的高风险。

  从创业板各公司的财务数据来看,已有好几家公司的财务状况明显恶化,业绩呈现快速下滑的现象,逼近退市条件。若这一趋势无法遏制,那么出现业绩连续亏损而遭退市的情况,在未来几年内可能出现。

  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共有195家创业板公司披露了2011年年报,均实现盈利,较上一年的平均同比增长率为20.9%,业绩同比下滑的公司有48家,占比1/4,业绩垫底的那些公司成为未来退市的最大猜想。

  康芝药业成为了去年业绩下滑最严重的公司。公司财务报告显示,康芝药业净利润为281.60 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7.98%。而康芝药业预计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下滑幅度也达到76%~99%。

  此外,年度业绩同比下滑较多的还有建新股份世纪鼎利,2011年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60.11%和53.33%。

  从目前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来看,创业板整体业绩不甚理想。有1/3的公司业绩同比下降,14家公司预计亏损。

  国联水产预计今年一季度的预亏额达2300万~2400万元。另外,有12家创业板公司今年一季度首亏。创业板亏损和业绩下滑公司主要集中在光伏、电气设备、通讯设备以及计算机应用、化学制药等行业。天龙光电新大新材通源石油佳讯飞鸿等公司预计一季度亏损过千万,其中佳讯飞鸿同比下滑幅度高达320%~403%,智云股份同比下滑188.32%~217.88%。

  姚轩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当升科技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