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啤乙肝事件追踪科技真相 基金集体反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 07:44  理财周报微博

  理财周报记者 罗周(微博)

  在之前的若干期报道里,理财周报对大成基金(微博)重仓持有的重庆啤酒进行过报道。在本期专题里,我们兵分四路试图从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的技术、原理、资本、关联方来表达理财周报的价值取向。

  “技术真相”是最本质问题。

  难道关于重庆啤酒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的技术路径及原理、结论还有争议吗?是的。这也是大成基金在重庆啤酒二期临床结论披露后,在质疑的同时坚持这项研究已取得与进度相匹配成果的重要依据。看似,真相越来越模糊。

  乙肝疫苗是怎么回事呢?哪些参数、指标、核心要素代表它呢?我们的报道将从多个角度去解答这个问题。

  在重庆,记者丁青云独闯重庆啤酒,虽然她被拒绝入内,但她离核心主角只有15米的距离。在阴雨绵绵的雾都,真相很远,但又似乎很近,“这里就是隐藏和讲述了13年故事的地方吗”。她还采访了两个权威专家——南方医科大学仁康医院消化肝病中心主任吴邦富和广州空军医院全军肝病中心主任药师陈杨树。

  在重庆的希尔顿酒店的5楼电梯口,记者罗周与生物医药行业最有权威性的分析师贺平鸽谈论“重啤乙肝疫苗事件”。贺说,“这家公司为什么不在我们覆盖的范围?因为它不是生物医药公司,它是食品饮料公司。如果谁要说它是,那么请问它的产品在哪里?收入在哪里?”贺这一天穿了一件大红外衣。

  一位长期跟踪但不愿公开姓名的行业专家甚至给记者罗周发来一个邮件,说“预防性乙肝疫苗每次接种剂量常用5μg;肺炎疫苗中每一个型的含量是25μg,流脑疫苗每个型的含量也是25μg。重庆啤酒“治疗用乙肝疫苗”的使用剂量达到600μg和900μg,1000μg=1mg,换算为0.6mg和0.9mg,使用剂量达到毫克级,等于预防性乙肝疫苗常用的5μg剂量的120倍和180倍。”

  在深圳,记者刘梦直闯大成基金总部,她得到的虽然只是官方答复。但她观察到很多员工的“不知道,不敢问”,这是一个敏感之所,也是重庆啤酒最大的资本关联方。

  这塘水看似越来越浑,但我们一直相信,无论从科学层面、技术层面和资本层面,有很多人是知道真相的。但是他们都选择了沉默。这其中包括了诸多生物技术的一线公司。沉默本身就代表了一种意见。

  我们理解大成基金这个时候所表达的立场。不过,这个时候资本的确不应该比科学跳得更高。

  雾都重庆。总有雾散去的时候。那时,一切真相大白。

点击进入[重庆啤酒吧]讨论

  相关组文:

  押宝乙肝疫苗,最坏的公募投资范例

  套中套:重啤黑天鹅隐藏多重利益,大成只属第二层

  沉默的重庆啤酒现场:距离事件真相只有15米,重庆证监局要谈

  深南大道7088号:大成异常敏感,赎回至少过百亿

  乙肝1号炸弹兴业王晞失踪,两年前狂吹橘子红了

  大成四次踩地雷,从银广夏到重啤,流动性风控缺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