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银减持建行中资接手 6年4次出售获利584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 04:40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微博))昨天,对于外电报道称,在美国银行8月份减持中国建设银行(微博)股份的交易中,一个由中资金融机构组成的财团是这些股份的最大买家,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并不清楚,建行也不会发布公告。

  美国银行昨天宣布,已与多家中国金融机构达成协议,将以83亿美元的价格向后者出售其所持建行约一半股份。这是美银入股建行六年多以来第四次减持,美银累计套现约194亿美元,赚取了约75亿美元的利润。

  外电报道称,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及中信证券组成的中资财团与新加坡政府投资机构淡马锡以及卡塔尔主权投资公司一起买下美国银行减持的建行股权,但中信证券以及外管局方面昨天并未对该消息作出回应。

点击进入[建设银行吧]讨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