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禁炒令确有此事 不少股民表达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09:17  天津网-数字报刊

  随着近期题材股炒作接近极致,中小板个股的表现渐入疯狂。壹桥苗业成飞集成棕榈园林三只“妖股”自6月初至8月31日的三个月来,涨幅分别达到148.7%、335.31%、58.87%。就在市场资金对题材股疯狂炒作的时候,深交所向券商发布了“禁炒令”,严禁参与成飞集成、棕榈园林、壹桥苗业等重点股票的炒作。消息一出,不少股民表达了不满。昨日三只个股除成飞集成特停外,其余两股均以跌停报收。

  “禁炒令”确有此事

  昨日,记者致电本地多家证券营业部,包括招商证券和中投证券在内的多家营业部均收到了深交所的“禁炒令”。招商证券分析师张双霞表示,8月下旬深交所就要求券商切实规范客户交易行为,全力遏制成飞集成的过度炒作。这次深交所再次重申,严禁参与成飞集成、棕榈园林、壹桥苗业等重点股票的炒作,并指定专人对上述账户进行重点监控,及时警示、纠正可能出现的异常交易情况,防范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股民热议“禁炒令”

  上周五,深交所“禁炒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网上股民的热议。但与少数股民拍手称快相反的是,不少股民对“禁炒令”表达了不满。

  在新浪财经股吧中,一位股民表示:“炒股是我们的自由,投资的股票上涨是我们有眼光,如果有泡沫,相关部门可以提醒,但不能剥夺股民自由。难道就让我们买走势像心电图一样的股么?”

  还有股民表达了自己对中小板后续走势的恐慌:“深交所上次对吉峰农机炒作发了‘禁炒令’,导致股价大幅下跌,同时导致创业板大幅下挫。这次针对的是中小板,估计中小板不久就要集体暴跌了。不能再持股了,周二就算绿盘也要跑出来。”

  业内分析

  题材炒作或近尾声

  上周五,“禁炒令”消息传出当天,三只“妖股”除成飞集成仍处停牌外,壹桥苗业、棕榈股份均出现大幅下跌。其中壹桥苗业于上周五盘中再现“妖性”,早盘冲至125.82点新高后便直跌8.18%。14时后,壹桥苗业又被垂直拉起逾9%,但收盘仍下跌1.95%,收于112.15元。昨日,该股早盘低开低走,之后迅速跌停。另一“妖股”棕榈园林继上周五大跌6.37%之后,昨日也以跌停报收。

  业内人士指出,中小盘个股中“妖股”频现主要源于目前国内市场流动性的充裕。由于今年房地产调控后,国内可供投资的渠道减少,大量闲散资金进入一些投机领域,使得中小盘股出现独立走势,个股表现抢眼。

  中投证券分析师徐明表示,近期大盘冲高后出现调整,权重股走势较为低迷,由于中小板公司盘子小,在有业绩支撑的时候,和权重股相比有很高的股本扩张能力。加之受益新兴产业振兴规划带来的机会,导致出现了成飞集成一类的“妖股”。“深交所发布‘禁炒令’,中小盘题材股炒作将受到更严厉的监管。昨日大盘权重股普遍上涨,其他板块均未下跌,不排除掩护中小板炒作退潮的可能。”(天津网-数字报刊)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