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塑股份就洋垃圾餐盒事件致歉

  见习记者 程 文

  本报讯日前,央视等媒体曝光佛山市有公司用进口垃圾废料,制作国家明令禁止的一次性发泡餐具大规模销售,佛塑股份(000973)下属分公司牵涉其中。

  被推向风口浪尖的佛塑股份今日发布公告,承认控股子公司佛山鸿华聚酯切片有限公司涉嫌违规添加再生料生产部分中低档一次性发泡餐具产品的情况。该车间相关设备和产品已于8月10日被佛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查封。佛塑股份表示将全力追回已销售的问题产品并予以销毁,并向社会公众致歉。

  佛塑股份董秘罗汉均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昨日全天,公司董事会对媒体涉及的相关事项召开会议讨论,并进行了调查核实。

  经确认,公司持股70%、由鸿基分公司管理的中外合作企业佛山鸿华聚酯切片有限公司的餐具车间涉嫌违规。事件发生后,公司当即责成鸿华公司立即终止全部一次性发泡餐具的生产经营,全力追回已发出的问题产品予以销毁。该车间相关设备和产品也在8月10日被佛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查封。

  同时,佛塑股份立即成立了事件调查处理专责小组,彻查事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当即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各项业务进行了全面排查,结果表明,其他产品均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生产经营,没有发现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据悉,鸿华公司的发泡制品(包括一次性餐具和包装用片材)2010年1-6月总产量为2539吨,其中涉嫌违规产品1667吨;2010年1-6月营业收入共为3495万元,其中涉嫌违规产品营业收入2101万元,涉嫌违规产品营业收入占佛塑股份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2%;2010年1-6月涉嫌违规产品营业利润为负104万元,2010年1-6月佛塑股份营业利润为1.05亿元。

  佛塑股份称,此涉嫌违规经营行为完全违背了公司的经营宗旨,与公司新能源、新材料的产业高端化发展方向背道而驰,为公司所不容。公司作为鸿华公司的大股东,未能有效履行大股东职责,未能及时发现和制止该公司的涉嫌违规经营行为,对此事件负有内控失察、监管不到位的责任。为此,公司董事会向社会公众致歉,并向社会各界承诺,深刻接受此事件的教训,进一步加强企业内控建设,确保合法合规经营。

点击进入[佛塑股份吧]讨论

> 相关专题:

【 佛塑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