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松辽启动第六次重组 北京亦庄投资获控股权

  ⊙记者 阮晓琴 ○编辑 邱江

  1999年以来曾五次启动重组的ST松辽“悄悄地”实现了新老股东更迭:第一大股东把股权转让给有政府背景的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亦庄投资)。

  ST松辽今天公告称,3月31日,公司接到第一大股东天宝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发来的通知,其在3月30日与亦庄投资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所持的本公司5582.72万股流通股(占总股本的24.89%)全部转让给亦庄投资,转让价格为ST松辽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即每股8.73元。本次股份转让后,天宝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不再持有公司股份。亦庄投资将成为公司新的第一大股东。上述股权转让事项事宜尚需北京市国资委批准。

  2009年3月25日,亦庄投资正式揭牌,注册资本为30亿元。这是北京亦庄开发区第一家政府主导的融资平台。亦庄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伯旭曾说,公司将利用市场化资本运作手段,充分吸纳和整合各类社会资金。

  正如张伯旭所言,亦庄投资成立后不久,就在资本市场大显身手。2009年4月,亦庄投资参与京东方定向增发,以2.4元/股认购5.83亿股。京东方昨天收盘价为4.96元/股,亦庄投资账面浮盈14.9亿元。

  亏损、扭亏、再亏损,戴帽、摘帽、再戴帽……自1996年上市以来,ST松辽命运坎坷。1999年至今,ST松辽经历5次重组,平均每2年更换一个大股东。目前,其主营业务为汽车生产提供配套服务及获取资产租赁收益等。2009年前三季度,公司净亏损411万元,同比下降297%。

  今年以来,关于ST松辽重组的消息不断。2月3日,ST松辽的股吧里曾出现了一则“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重组松辽”的信息,对此,投资者并未引起注意。自1月底以来,ST松辽股价始终在8-10元的区间窄幅波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ST松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