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兵或上位 上航新班子雏形初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 03:08  21世纪经济报道

  杨瑞法

  随着东航合并吸收上航获中国证监会的核准,上航新领导班子的组建,被提上新东航决策层的议事日程。

  “上航领导班子的主要成员已基本确定,但还没有到最后宣布的时候。”11月6日,东航管理层的一位人士向记者表示。事实上,上航党政一把手的人选已经浮出水面。

  据一位熟悉公司治理的专家介绍,由于上航即将完成被东航吸收合并的程序,退出上市公司行列,成为东航的全资子公司——上海航空有限公司,上航将不再设董事会。

  有种种迹象表明,东航股份公司党委常委、东航北京分公司原总经理唐兵极有可能担任上航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去年12月29日,唐兵以“东航股份公司党委常委”的身份,与刘绍勇以及东航集团党组书记李军、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东航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唐建国一起来到上航,参加了与上航党政领导的见面会。而去年岁末,在陪同民航局长李家祥慰问东航北京分公司干部员工时,唐兵的身份已成为“原总经理”。

  “新年以后,唐总一直在我们这里熟悉情况。”多位上航员工告诉记者。

  唐兵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气技术专业,1993年进入南航机务工程部工程技术处工作,从基层起步,先后担任过珠海摩天宇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副总裁、南航集团公司办公厅主任、重庆航空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等职,并于2007年12月被南航董事会聘任为公司总工程师。

  “唐兵去年才调来东航,他20世纪60年代出生,精力充沛,但为人低调,工作务实,又不乏开拓精神,是一个技术专家型的领导。”东航一位中层干部如此评价,“他领导过的北京分公司既是东航重镇,也是国航大本营,在这样复杂的环境下工作,需要很强的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但唐兵掌管东航北京分公司后,东航在北京的市场占有率逐渐攀升。”

  唐兵何时能到上航走马上任?现不得而知。“估计还有一些组织程序要走。”上述那位熟悉公司治理的专家说,“如果东航与上航完成了吸收合并,资产交割,上航的总经理将可以由东航直接任命。”

  与此同时,上航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周赤的去向也已明晰。

  记者获悉,2009年12月28日下午,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沈红光、上海市国资委主任杨国雄等领导由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陪同,来到上航,在上航领导干部会议上宣布,市委调任周赤为上海同盛集团主要领导。同盛是上海市国资委旗下的一家投资(集团)公司,承担着洋山深水港等重大项目的投资管理职能。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上航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