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上航重组最后一关获准 上航将终止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7:03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马巾坷 12月1日ST东航与*ST上航发布公告称,ST东航换股吸收合并*ST上航事项,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并获得有条件通过。11月26日停牌的两公司股票也于12月1日起复牌。

  根据合并方案,每1股*ST上航可换取1.3股ST东航的股份,*ST上航的股东获得约25%的风险溢价。双方还一致同意,赋予*ST上航异议股东现金选择权,赋予ST东航异议股东收购请求权。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上海航空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

  ST东航还拟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包括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3.5亿股A股,同时在香港市场向东航集团下属全资公司东航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定向发行不超过4.9亿股H股。这是之前东航70亿元增发的一部分。

  至此,准备近半年的东航和上航联合重组,终于走完最后一关。

  7月13日,停牌一个多月的东航和上航公布了重组方案,东航拟以换股吸收合并方式重组上航,交易完成后,上航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进入东航,从而成为东航的全资子公司,但将保留原上航的品牌、经营权、债权债务和合同义务,而上航将从上证所摘牌。

  目前,东航人士称,由于还需要补充一点资料,预计正式审批通过的文件拿到还要有段时间,公司希望在年底前可以拿到,而进行换股吸收合并的交易,则要等到正式文件拿到后,与交易所讨论细节后再安排具体时间进行。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