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油上半年净利下降7.2%至50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18: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石油今天公布,由于石油价格下降以及能源需求疲弱,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2%,至人民币505亿元(约合74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544.4亿元。

  中石油表示,今年下半年全球石油市场将继续面临不确定性。该公司称,为了解决中国对能源的渴求,发展上游开采业务、特别是中国以外地区的上游开采业务仍将为当务之急。

  中石油上半年营收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币5513.4亿元下降至人民币4152.8亿元,降幅为25%;来自开采和生产业务的运营利润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币964.4亿元降至人民币376.4亿元,归因于其原油售价由93.45美元/桶降至42.46美元/桶。

  中石油上半年来自精炼业务的运营利润达到人民币171.9亿元,触及该公司2001年上市以来最高的半年度精炼业务运营利润,去年同期为亏损人民币590.2亿元。

  今年上半年,中石油原油产量下降4.8%至4.177亿桶,天然气产量上升10.6%至1.201万亿立方英尺(1立方英尺约合0.0283立方米)。

  中石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全球经济复苏依然具有不确定性,经济反弹的基础还不确定”,该公司“将努力实现海外项目的更快增长”。

  中石油上半年股息为人民币0.12417元,低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0.131827元。(明霞)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石油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