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铝业:下半年力争不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18:0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25日电(记者潘清)由于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中国最大的铝生产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亏损超过35亿元人民币。中国铝业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熊维平25日在上海表示,中国铝业将尽最大努力,力争下半年“不亏损”。

  熊维平是在当日举行的中国铝业2009年中期业绩报告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根据前一天公布的中期业绩报告,中国铝业上半年营业额为279.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降29%;股权持有人应占盈利为亏损35.22亿元人民币,每股盈利为亏损0.26元人民币。

  中国铝业总裁罗建川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的稳定及需求的回暖,下半年铝价将震荡回升。预计国际铝价将在每吨1800至2300美元间波动,国内铝价则将在每吨1.4万至1.6万元人民币之间运行。

  罗建川表示,在采取积极措施实施全过程降本增效的同时,中国铝业正积极开展直购电合作和谈判工作,包括参与直购电国家合同模板修改及落实直购电试点办法。他透露,中国铝业将争取年内签订直购电协议,计划落实后,可望进一步减低营运成本。

  此外,中国铝业股东大会已通过决议,决定在境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股A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90%。

  熊维平表示,随着城镇化、工业化的不断深入,铝的需求和应用领域将不断增大。从中远期来看,铝工业仍是朝阳产业。

  熊维平坦言,全球金融危机使得中国铝工业产能严重过剩的问题充分暴露。不过他同时表示,国家颁布的有色金属产业振兴规划,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进行下一步结构调整指明了方向,政策的支持也带来了市场环境的改善。

  熊维平表示,下半年中国铝业将以成本控制为重点,抓住原材料低价位的有利时机进行战略储备,并积极优化库存结构;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用低成本、竞争力强的项目替代高成本项目。同时,继续实施海外投资的发展战略,不排除和一些国际矿业公司在互惠双赢、优势互补的情况下进行合作。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